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Sens凌感手势加持智能汽车 赋能未来出行

资讯 Tom    2018-04-28 13:30

4月26日-28日,以“AI生万物”为主题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正在国家会议中心火热进行中。在大会现场,聚集了来自国内外千余家知名科技企业。

uSens凌感手势加持智能汽车 赋能未来出行

活动现场,F01号展位的uSens凌感科技得到中科创达、雅士、森汉、耐德佳、启赋娱乐等友商的鼎力支持,展区人流涌动,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媒体及现场来宾的关注。展区内不少观众、嘉宾现场咨询、体验新产品、新技术,在感受了uSens凌感科技的三维人机交互技术之后都不约而同的给予好评。

uSens凌感手势加持智能汽车 赋能未来出行

在全球未来出行峰会上,uSens中国区总经理陈京波发表了以“手势技术在智能汽车的应用与展望”为主题的演讲,并介绍分享了uSens凌感的发展定位以及在汽车智能化方面的最新进展。

陈京波总经理向与会嘉宾展示和讲解了uSens凌感的核心技术:通过识别手部22个关键点,26个自由度,辨别手部姿态,实现全手势识别。引以为傲的Inside-out追踪技术,检测人头部的旋转及运动位移,实现6自由度位置跟踪,真实还原人在现实世界中的体验效果,是VR沉浸感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标之一。

在谈到行业发展时,陈京波总经理很有信心,并深入讲解了uSens凌感为行业带来的解决方案。他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手势识别一定会广泛进入汽车市场。目前国际上已经有一线汽车厂商在车内引入手势交互,因为在车载场景下手势相比语音的误激活率明显更低,指令也更直接,不会因为驾驶员分心带来行车安全隐患。但是目前某著名车厂使用的模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而 uSens 相同性能和功能的模组能将这一价格将至极低,单目红外模组更是远低于行业成本。

uSens凌感手势加持智能汽车 赋能未来出行

另外关于最常见的手势识别方案的成本、可靠性,准确性,体验是否能达到厂商的要求,uSens凌感目前针对汽车手势识别,有两种方案,一种是摄像头放置在中控位,一种是在车顶位。中控位的方式ToF景深模组和单目IR模组都适合。优势是能获得比较清晰的手区域图像, 遮挡小,适合提取全手骨骼。不同车型的设置不一样,安装的位置和角度需要根据实际车型调整,算法也需要相应进行一定定制。车顶位的方式适用深度摄像头(比如BMW采用了这种方式),优势是能够很好的控制水平方向距离,适合手指类的动态操作、点击等,劣势是需要动作标准,否则随意地动作遮挡会多。无论哪种方式,都需要同车企深度合作,在汽车设计早期就进入共同的研发阶段。而这,不仅需要公司的实力过硬,同时产品的功能也能够丰富、多样。

据悉,继稍早前uSens凌感与全球领先的智能平台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面向智能汽车行业携手共同开发新型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领域实现场景化落地,助力智能汽车产业强劲发展。本月初,uSens凌感宣布与润欣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借助 uSens在手势交互领域的技术,双方将在智能家居领域进行新的探索。

这恰好印证说明了uSens凌感一直强调的发展重点在于技术落地,现在uSens已经在VR/AR、手机 AR 引擎、智能家居等多个细分领域进行布局,并深耕中国市场,针对中国市场打造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汽车行业也将成为其实现商业化的重要方向。2018 年uSens凌感科技积极推进商业化步伐,实现从技术型公司到产品型公司的华丽转身。

未来,uSens凌感也会将更多的注意力以及重心放在汽车手势识别领域。同时,由于国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生产市场,公司的重心也转移到了国内。目前凌感科技全球团队其中2/3在中国,非常看好未来手势识别在车内的应用,uSens凌感将与全球最顶级的机构参与到中国智能汽车产业的革命和崛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