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讷莅临北京昆玉河文化商船参观指导

资讯 Tom    2018-04-28 13:25

4月26日上午十时,昆玉号文化商船首航仪式在玉渊潭八一湖码头隆重举行,毛泽东女儿李讷女士和其丈夫王景清将军出席并参观指导。

李讷莅临北京昆玉河文化商船参观指导
李讷莅临北京昆玉河文化商船参观指导

在北京昆玉河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引领下,李讷女士和王景清将军首先观赏了玉渊潭的花海樱林。随后,李讷女士等领导、嘉宾步行至八一湖码头,共同开启昆玉号的首航仪式。

李讷莅临北京昆玉河文化商船参观指导

在参观过程中,负责人向李讷女士和王景清将军介绍道:“文化商船这一概念是由昆玉河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首先提出并付诸实践的,而之所以被定位为文化商船,正是因为商船本身沿用了传统建筑风格,无论是飞檐雕花技艺、还是祥龙彩凤图雕,无论是传统宫殿造型、还是古色古香的气质,昆玉号正是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缩影凝聚在一艘船上。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商务会议、企业文化传播等领域。”对于昆玉号传承文化、不忘历史的匠心独运,李讷女士表示高度赞扬。

负责人补充说道:“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对于传统文化,不仅要继承,更要发展。昆玉号不忘使命,不仅在传承文化方面下了功夫,在现代科技的运用上,更堪称前卫、时尚。无论是环保节能的动力系统,还是内部装修设计,都采用了先进的高新技术,让整艘船更智能、更包容。尤其是内部装饰,可以根据不同的商务需求,进行相应的改装。”

李讷莅临北京昆玉河文化商船参观指导

是日,天朗气清,春风和煦。各位领导、嘉宾乘着昆玉号的“第一次”起航,在龙脉水道之上悠悠前行,从玉渊潭,到世纪坛,从中央电视塔,到玲珑塔,一处处景观应接不暇,负责人热情介绍了昆玉河的昔日与今朝,仔细讲解在新时代京城内河水道开发的必然性以及昆玉号文化商船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同行嘉宾频频称赞,对昆玉号更加刮目相看,对昆玉河项目的后续开发无比期待。

毛主席曾诗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悠悠流淌了数百年的昆玉河虽然还是原来模样,但两岸的风光却更胜从前,河上的风貌也日新月异,今日之中国更“换了人间”。悠悠水道,承载了多少文化的血液;巍巍商船,传播着无数中华的符号。这,就是昆玉号文化商船!昆玉号,必将继往开来,做传统文化新时代的宠儿,从今朝驶向未来,从京城驶向世界,从中国驶向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