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业化之路再进阶:斗鱼直播何以被品牌厂商热衷

资讯 Tom    2018-04-17 09:52

4月29日至5月1日,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将在武汉江滩公园拉开帷幕,上千明星主播聚集于此,其内容规模将比去年“斗鱼嘉年华”大三倍以上。据悉,在现场入场券放票当天,众多粉丝们就开始通过猫眼、手机微信、美团、大众点评等购票平台火爆抢购,斗鱼直播节俨然已经成为直播用户与粉丝最期待的饕餮盛宴。

商业化之路再进阶:斗鱼直播何以被品牌厂商热衷

用户+流量 斗鱼背靠两部商业变现发动机

作为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除了武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外,今年的斗鱼直播节依旧遭到了各家厂商的疯抢,最终确定福特翼搏独家冠名,游族网络的天使纪元首席赞助。除此之外,中国联通、腾讯、滴滴、美团、中国电信、国美电器等诸多各领域顶级品牌方,都选择在第一时间参与斗鱼直播节。

这其中,既有斗鱼庞大年轻用户群体的影响,也有作为国内直播独角兽地位的斗鱼在流量带动方面的能力体现。其背后的原因更多在于斗鱼的年轻的用户群体组成和作为直播平台的流量带动作用。

根据数据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视频直播用户研究报告》显示,视频直播平台用户年龄集中在35岁以下的年轻群体,其中在25岁-30岁的社会娱乐消费主力军占用户的30.2%,这个年龄段的用户不仅会为直播平台提供基础服务的消费点收益,也能够为直播平台的“品牌合伙人”们带来足够丰厚的品牌收益。

商业化之路再进阶:斗鱼直播何以被品牌厂商热衷

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不仅2017年斗鱼APP稳居游戏直播月活第一名,总量与第二名虎牙相比更是领先了近一倍的月活人数,2018年2月易观千帆最新移动应用数据显示,斗鱼直播依旧以2036.38万月活人数领先游戏直播领域,环比增长19.81%,在整个行业环境竞争激烈的条件下,斗鱼有如此的成绩,非常耀眼。其次,斗鱼的的流量已然不局限在线上,2017年斗鱼嘉年华同样在武汉十里江滩聚集了超高人气,据官方统计去年约有35万人入场,2017年5月29日单日入场人次超过15万,创武汉大型文化活动单日入场人次之最。

商业化之路再进阶:斗鱼直播何以被品牌厂商热衷

从以上流量数据不难看出,作为经过大浪淘沙,站在国内直播领域金字塔尖的斗鱼来说,其在国内游戏直播界已经远远将后面的追赶者甩在身后。高流量的背后,就是斗鱼能够通过流量变现的能力,帮助“品牌合伙人“实现正向收益。

目前斗鱼已全然打通线上与线下,并不断推陈出新,拓展自身的内容及创新产品形态,建立多元化传播渠道,全力打造“直播+”大生态。从斗鱼《鱼乐盛典》引爆直播热潮,到10亿投资开启主播星计划,为斗鱼直播输送新鲜血液,再到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开设十大主题活动,斗鱼把与对手的距离拉开越来越远,同时深刻影响着年轻人,这也是斗鱼吸引顶级厂商及投资者的原因。前不久腾讯独投斗鱼E轮40亿,两者在内容本身和内容输出上达成了战略协同,在游戏与直播之间构建了更稳固的桥梁,深耕游戏直播内容,精细化运营直播市场。 至此,“独角兽”斗鱼融资总额达70亿元,估值近25亿美元,约两倍于近日提交IPO的虎牙的估值,据虎牙的IPO招股书披露露腾讯占股约34.6%,也就是说腾讯对虎牙的估值是13.3亿美元,就现在这个阶段来看,斗鱼显然是行业第一。

匠心内容 让主播不舍斗鱼情缘

年轻用户属性和高流量价值也不仅让斗鱼通过商业变现能力收获了 “品牌合伙人”和国内互联网界的瞩目,更让明星主播们也趋之若鹜。2018年初,斗鱼上演了一轮主播回归热潮。其中,最为惹人注目的是,周二珂在阔别斗鱼平台两年后选择回归,与陈一发儿、阿冷、冯提莫、小缘、纳豆组成新六大歌姬;pis、lol周淑怡、lol大表哥、卡卡等S级主播构成的新老明星组合,使得斗鱼在直播内容层面上的丰富程度无出其右者。

商业化之路再进阶:斗鱼直播何以被品牌厂商热衷

同时斗鱼在赛事体系上的动作也不容小觑。1月,斗鱼宣布获得《英雄联盟》S8赛季LPL全部赛事和MSI赛事的分播版权,同时获得德玛西亚杯独播权;此外,斗鱼还有意识的签下《CF荒岛特训》的众多赛事、《皇室战争》的职业联赛、《最强NBA》的全明星赛、《火影忍者》的无差别格斗大赛的独家版权,布局独家赛事。而在此次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上, DSL联赛的决赛将备受瞩目,最激烈的冠军宝座厮杀让人翘首以盼;首次进入中国的国际知名赛事IEM的子赛事IMC也会在直播节亮相,以及国内最热门的三款游戏:LOL、DOTA2、炉石传说作都将为比赛项目在直播节打响第一战。

商业化之路再进阶:斗鱼直播何以被品牌厂商热衷

此外,斗鱼在直播内容上,也在不断向新的方向探索,尤其是在文化领域方面,2017年6月,“致·非遗、敬·匠心”活动六月开启。粤剧、古琴、南音、雕版印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有效的传播。

深挖年轻用户的价值、构建泛娱乐生态产业链、深入全网布局赛事体系、全面以内容为驱动、打造“直播+”战略,在带动平台竞争力的同时,斗鱼以优质的核心化内容不断增加用户粘性,开拓向长尾效应的营收,斗鱼不仅在商业化的道路上走的一帆风顺,还积极开拓品牌、文化等新的道路,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