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饮配送机器人欢乐送走进海底捞,助力解决餐饮业用工荒问题

资讯 Tom    2018-04-28 13:19

近些年来,随着产业的结构优化以及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一二线城市餐饮、酒店等服务行业的劳务人员春节后的返工人数越来越少。据百姓网发布数据显示,春节后仅四成服务行业从业者返回原岗位。尽管在行业薪资上调了20%的情况下,餐饮、酒店等服务行业的招工难、找人难等用工荒问题仍然得不到有效的解决。
庆幸的是,随着国家大力扶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以解决行业发展瓶颈为己任,努力地帮助餐饮等传统行业进行技术的革新和运营服务的改善,这其中的佼佼者便是以室内配送机器人及低速自动驾驶为主攻方向的深圳普渡科技。

餐饮配送机器人欢乐送走进海底捞,助力解决餐饮业用工荒问题


随着近期和海底捞的合作,普渡科技于2017年8月发布的旗舰产品欢乐送室内配送机器人便开始走向了行业和消费者面前。欢乐送是一款定义在餐饮、酒店、娱乐等服务密集型行业场景的产品,其在设计上采用实用简约的设计理念,流线优美,结构简洁而实用,功能显性而突出,曾获得了2017年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奖、2018年《ChinaDaily》最具前途产品大奖等行业奖项。

餐饮配送机器人欢乐送走进海底捞,助力解决餐饮业用工荒问题


(深圳海底捞门店的欢乐送机器人)
除了设计的高颜值以外,欢乐送的技术表现也同样卓越。其搭载了由普渡科技自主研发的,基于激光雷达、Camera等多传感器融合的定位导航算法,赋予了欢乐送精准、快速、稳定的自主移动能力。自主移动的四大核心功能包括厘米级实时定位、高精度地图构建、极速智能避障和最优路径规划。普渡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调度系统,能支持上百台机器人的协作,从而可以满足大型餐厅相对繁重的传菜需求。正是由于这些行业领先的技术,才使得欢乐送成为了餐饮机器人行业第一款“解决了正确的问题”的产品,那就是用机器人提升餐厅运营效率,而非哗众取宠的噱头。

餐饮配送机器人欢乐送走进海底捞,助力解决餐饮业用工荒问题


与此同时,欢乐送产品还采用简单易懂的交互设计,满足了餐饮、酒店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属性需求,无须培训,便能轻松的使用和操作,这相较于行业编程设计和程序繁琐的操作培训等需要较强的知识背景的做法简单容易得多。

餐饮配送机器人欢乐送走进海底捞,助力解决餐饮业用工荒问题


自上市以来,欢乐送在国内外市场早已蜚声在外,目前已进驻海底捞、洲际酒店、华侨城、宝龙地产等知名品牌,并成功的打入了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新加坡、泰国、印度等国际市场,预计在2018年其销售额将达到近亿元,这在国内室内配送机器人领域算是执牛耳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