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解书法教育难题 书法课堂研讨观摩会应时举行

资讯 Tom    2018-04-17 10:01

2018年4月16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全国书法教育研讨观摩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的召开可谓解决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书法进课堂”问题的“及时雨”。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出席会议,教育界、书法界的专家汇聚一堂针对“书法进课堂”的核心问题进行了研讨,北京天坛东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现场展示了一堂数字书法课堂,获得了众多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以及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破解书法教育难题 书法课堂研讨观摩会应时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和重要意义,作为传统文化瑰宝的中国书法,近年来颇受各界关注。“弘扬传统文化”,“让书法走进课堂”等话题,也在今年两会上掀起热潮。如何更好地弘扬传统书法文化?怎样促进“书法进课堂”的发展?本次会议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在会议中做了开场致辞,介绍了相关政策背景和教育部门对书法教育的大力支持。围绕“书法教育课堂的核心问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赵士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河北唐山师范学院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张学鹏、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高军法、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向大凤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演讲,介绍当前全国书法教育的开展情况,针对一线书法教育者在教学中遇到的难题提供建议和指导,分析书法教育中面临的困境并提出具有现实意义的对策。

破解书法教育难题 书法课堂研讨观摩会应时举行

会上,北京天坛东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使用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智云+”数字书法教室,使用传统的笔墨纸砚,结合信息化技术,通过示范、互动、讲评、临摹练习,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

破解书法教育难题 书法课堂研讨观摩会应时举行

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集合了丰富的独家资源,书法家的真人书写视频示范执笔、运笔,视频展现笔画特写、全局字体以及间架结构和篇章布局分析,利用这些资源可以轻松实现自学;按照课程体系的安排,学生可以循序渐进完成小学六年的书法课程。另外,教学课件、动画、视频可以让学生了解书法知识和传统文化典故,充分感受国学文化的魅力,更好地理解中国书法的精髓。

破解书法教育难题 书法课堂研讨观摩会应时举行

与会者们在观摩示范课堂时了解到,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是针对当前书法教育的困境研发的。书法教育中的核心问题,大概分为两类,一类在于此前合理课程体系的缺位,一类在于专业师资力量的缺乏。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通过交互式数字临摹台和智能教师端,充分保护学生视力以及提升教学效率;丰富的内置资源以及科学的课程体系,在学校欠缺专业书法教师的情况下,也可保障正常上课,并能达到“书法教育专家走进课堂”的效果。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能解决很大一部分的师资压力和课程设置的问题。

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引起了与会者们极大的兴趣,现场的专家对示范课堂赞誉有加,表示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是“书法走进课堂”的有力助推剂。会议最后,与会嘉宾即兴创作,书法家泼墨挥毫,篆刻家铿锵镌刻,并从笔法、寓意等方面解读自己的作品。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从思想到视觉的饕餮盛宴,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