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丰利达集团李纪丰解析中国影视市场发展趋势

资讯 Tom    2018-04-17 10:00

最近几年,影视内容的热度持续增高,尤其是随着互联网巨头的介入,给影视内容产业带来了新的放映平台和内容形式,也成功地吸引了资本市场的注意。随着各种热钱的涌入,影视内容市场开启了一波繁荣发展阶段。其中,德丰利达集团旗下德丰影业以《于成龙》、《情满四合院》、《七十七天》等多部优质剧,多次被人民日报点名表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德丰利达集团董事长李纪丰功不可没。

现阶段,中国影视产业已经走上更加成熟、规范、专业的发展道路。电影、电视剧、网生内容,近两年的一个共通趋势就是增长速度的放缓,告别粗放型增长模式,注重产品的头部化、垂直化和精品化。

在现有三大影视内容中,院线电影的市场规模一直处于领先状态,也是各路资本追逐的主要对象,2017年院线电影的票房规模已经达到了559亿,在产量方面也是处于逐年递增状态,可以说院线电影在当下和未来都会继续是影视内容投资领域的热点方向。

德丰影业成立至今,出品了五十余部作品,其中包括《铁血将军》《十个连长一个班》《于成龙》《情满四合院》等多部热播影视。正能量和都市小清新是德丰影业董事长李纪丰投资的主要题材,《七十七天》正好就符合了其“正能量”这一选片特色。“很多公司表示很喜欢这个电影,但是因为没有先例可循,拿不出分析的数据,所以不敢接我们这个项目,那个时候我们整个主创团队都是非常绝望的。”该片导演赵汉唐在幕后采访时这样说道。

面对作品被广泛认可,德丰利达集团李纪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在的电影过度娱乐化了,而观众则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七十七天》符合我们公司的‘调性’,我们公司投片子一向不乱投。比如我们投资拍摄了主旋律电视剧《西柏坡》《十个连长一个班》,还投资过小清新电视剧《情满四合院》等,所以外界一直以为我们是一家国有企业。”面对电影《七十七天》的成功,李纪丰说出了自己的投资偏好。“我算是忠于情怀吧,影视这行没有情怀做不了,过度商业化的作品我们做不下去。”

在以“内容为王”的行业趋势带动下,德丰利达集团掌门人李纪丰审时度势,用敏锐的市场眼光投资正能量和稀缺题材影视剧,获得了较好的成绩,成为影视行业的一匹“黑马”。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