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次元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咪咕携“真国漫”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资讯 Tom    2018-04-28 14:40

4月26日至5月1日,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火热举行。本届动漫节围绕“国际动漫,美丽杭州”的年度主题,共举办5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尤以“弘扬精彩国漫,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议题最受关注。咪咕动漫旗下的主打产品咪咕圈圈入驻动漫节展会,分别以“麟&犀”主题展示区、原创作品专区、民俗文化互动区、新媒彩印&来电秀展示区等六大展区亮相。

用次元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咪咕携“真国漫”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真国漫,真有趣,上咪咕” 咪咕引领正版国漫崛起

在咪咕圈圈展区,随处可见各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经典动漫IP形象,如齐天大圣、黑猫警长、葫芦娃等,吸引到不少观众驻足。

咪咕一直致力于推动“真国漫”的发展,并提出了“真国漫,真有趣,上咪咕”的口号,以“真”为核心,加强对正版内容的布局。事实上,咪咕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资源库,现已汇聚超过2000万首歌曲、460万条视频、50万+册书刊、3万+款游戏、47万集动漫画,在ACGNM+短视频内容领域有着不错的建树。

在去年11月的咪咕次元文化节上,咪咕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确定了合作协议,将充分调动各自的内容、资源、技术和品牌优势,共同为传播国漫创造有利的环境。

而在今年3月,咪咕更是通过创新的形式,把塑造了葫芦兄弟、齐天大圣、黑猫警长这三个形象的广告重新搬上了荧幕,引起了不错的反响。广告不仅勾起了二次元群体的情感共鸣,还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新鲜感,让经典的国漫再次回归公众的视野。

咪咕虚拟偶像闪亮登场 “麟&犀”小姐妹携歌舞惊艳众人

此次动漫节上,咪咕圈圈不仅用传统国漫展品给观众带来了一记“回忆杀”,更是携咪咕的次元虚拟偶像“麟&犀”小姐妹带来了精彩的COSPLAY、声优及舞蹈表演,带动起了现场一波又一波热潮。

“麟&犀”是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日本通讯巨头NTT DOCOMO共同打造的,首个中日合作推出的次元偶像组合。2017年3月25日在日本动漫展正式亮相,同年4月26日在中国国际动漫展上首次跟国内二次元粉丝见面。“麟&犀”一经出道,就赢得了众多粉丝的喜爱与业界高度评价。不仅如此,在去年11月18日的2017咪咕次元文化节“麟犀之夜”全息演唱会上,“麟&犀”还与咪咕圈圈的首席产品体验官张一山卖萌互动,和王嘉尔、迪玛希、汪东城等三次元明星一起突破次元壁,上演了一场燃力十足的跨次元演唱会。“麟&犀”更是把次元偶像的热潮带到了湖南卫视的2017年跨年演唱会上,在跨年夜和王嘉尔、关晓彤合唱了一曲《你好》,成为了当晚的亮点之一。

粉丝不仅可以在动漫节、演唱会现场感受“麟&犀”小姐妹的魅力,还能在咪咕圈圈客户端收看由“麟&犀”小姐妹担任主角的“网络直播动画”《麟&犀·AI韵律》。第一季度的节目已全部播放完毕,承载着粉丝们热切期待的第二季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开播。

用次元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咪咕携“真国漫”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用传统手艺重塑人气动漫IP形象 咪咕成功融合次元与传统文化

在本次咪咕圈圈展位的各个展区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民俗文化互动区。咪咕邀请到了国内糖画、捏面人的传统手艺人,将各种人气动漫IP如小猪佩奇、小黄人、布朗熊等制成玩偶,逼真还原了角色形象,吸引了大批观众围观。

糖画与捏面人,在我国有着数百年悠久历史,是深受大众喜欢的传统手工艺。然而随着现代工业化的发展,机器普遍代替了手工,许多传统手工艺的传承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如何让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更好地传播出去,是文化产业相关从业者需要思考的课题。

用次元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咪咕携“真国漫”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咪咕秉承着用次元形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用中国传统工匠手艺,塑造经典动漫IP的角色,依靠动漫IP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年轻群体的关注,让公众在享受动漫文化带来的喜悦时,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本次动漫节中,咪咕无疑实现了一次传统文化和次元文化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咪咕不仅一直着力用次元的形式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还致力于用中国标准讲好中国故事。在去年的“2017移动动漫国际标准“一带一路”产业发展论坛”上,咪咕参与制定了T.621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使国漫作品能够更好地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助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走出海外。

可以说,此次亮相动漫节,是咪咕动漫次元战略落地活动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未来,咪咕还将不断探索和深耕传统文化与次元文化结合的创新手段,积极推动“真国漫”的崛起,打造新媒体融合、数字内容聚合、版权交易、内容创业创新四大平台,创造新生活新娱乐方式,连接动漫产业上下游,为用户带来文娱生活方式的改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