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哒哒英语:高质量的陪伴,才是对孩子的爱

资讯 Tom    2018-04-17 13:00

早早吃过晚饭,孩子也写完了作业,然后你和老公看手机,孩子在旁边玩iPad,一晃几个小时就过去了——这是许多年轻父母的日常生活写照。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自己陪伴孩子的一种方式,并据此默认自己融入了孩子的成长。

哒哒英语:高质量的陪伴,才是对孩子的爱

还有一些职场妈妈,每天被繁重的工作压力逼得早起晚睡,有人一天甚至见不上孩子一面,有些人则因为长时间不能陪孩子,使孩子对父母产生抵触、排斥情绪。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而这种现象背后,则透露出当前社会里亲子关系所面临的巨大危机:由于生存压力的增大和生活方式的多样化,亲子之间的陪伴关系正在被曲解。久而久之,这种变化给父母和孩子都会造成难以弥补的遗憾。

教育学界有云:最好的老师是父母,最好的教育是陪伴!一位教育学者就通过研究发现,孩子成长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性格、双商、能力等特质,本源都来自于父母专注陪伴下的言传身教和耳濡目染。小到一家人一起吃顿饭,大到父母以自身经历为孩子做人生规划,没有人能超脱这种建立在亲情关系基础上的陪伴式关爱所带来的益处。并且这种影响会进入孩子的内心,伴随他们的一生。

最近,由国内K12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哒哒英语推出的一个宣传片,也聚焦到这个问题。该宣传片同时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高效陪伴才是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爱。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无论是忙于工作的职场精英妈妈,还是全职家庭主妇,都需要思考如何让陪伴孩子的过程变得富有意义。

视频中的女主人公是一位都市白领,同时也是一个小男孩的妈妈。与大多数无法平衡家庭与工作的职场女性一样,她同样为无法陪伴、照顾孩子而焦虑,而且在日复一日缺席孩子生活的过程中,她与儿子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紧张。此时,她选择用教育方式来暂时替代这种陪伴缺失,并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哒哒英语:高质量的陪伴,才是对孩子的爱

哒哒英语《爱,是陪伴》宣传片

得益于在线英语教育的高效和便捷,同这位妈妈的孩子一样,很多平时没办法和父母拥有更多相处时光的孩子,都可以通过电脑和网络的帮助,结识欧美国家的专业外教老师,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快乐学习英语,而这也是哒哒英语创办时的初衷。同时,为了让这种陪伴变得更加长久,哒哒英语特别推行了固定一对一授课制,也就是一个外教老师固定给一个学员授课,每个学期的课程也就因此具有了连贯性,孩子跟外教老师会越来越熟悉,从师生关系逐渐发展为朋友关系,学习效果也因此更加有保障。

或许高质量陪伴的形式不一定是让孩子学习,但低质量陪伴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更应值得现代父母注意。也有观点认为,父母陪伴之于孩子的本质就是让孩子吸收父母做事的心态,由此我们也能预想,无论何种高质量陪伴,带给孩子的一定是心智、品德等核心潜质上的良好培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