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专注力不够,喊吃饭不答应,可能需要强化感统训练

资讯 Tom    2018-04-17 15:15

据多特社区儿童专注力问题专家反馈,近日有很多家长来电反映说,自家孩子学习成绩越来越差,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被班主任喊去学校谈话。还有很多家长反映,孩子一回到家就跟自己抢手机玩儿,到了吃饭时间,怎么喊都没反映,感觉很是苦恼。专家认为:感统失调是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根本原因,需要强化这方面的训练。

孩子专注力不够,喊吃饭不答应,可能需要强化感统训练

美国南加州大学爱尔丝博士及其他十二位儿童专家共同指出,儿童感觉统合失调,主要有以下两大原因造成:

1、生理原因

可能是先天性的原因,胎位不正引起的平衡失调;早产或剖腹产造成幼儿压迫感不足,造成触觉失调;因怀孕期间不正确的吃药和打针对幼儿造成的伤害;

2、环境及人为的原因

由于后天性的原因,小家庭和都市化生活,使得儿童活动范围变小,大人对幼儿过度保护,事事包办,导致儿童接受的信息不全面;父母太忙碌,辅导变少而造成幼儿右脑感官刺激不足;出生后,爬行不足产生前庭失调;玩土玩沙不足造成幼儿触觉刺激缺乏;过早使用学步车,使幼儿前庭失调;父母的要求太高,管教太严,人为地造成孩子压力太大;儿童自由活动时间太少造成精神上的伤害......等等。

专家认为,家长不能延误纠正时机,一定要在12岁前的纠正年龄,加强对儿童感觉统合的训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