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点牛集团“深圳全接触”:跟党一起创业

资讯 Tom    2018-04-17 18:04

 12个大V账号,500万粉丝矩阵,每天要发布10多条信息。有点牛集团深圳热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朱桂彩说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确保公司旗下新媒体平台正确的宣传方向,“必须有一个坚强的组织、一个严格的制度来执行和监督。我感到除了党支部外,没有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种制度会那么坚强有力。”

去年8月,在深圳各级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点牛集团下的子公司成立党支部,并以旗下微信公众号平台“深圳全接触”命名,成为全国第一家以新媒体平台命名的基层党支部,也完成了党支部搭建在微信公共平台上的大胆尝试。

30名年轻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身为党员的朱桂彩任担任有点牛集团“深圳全接触”新媒体平台党支部书记,5名支部委员均是公司高管和业务骨干,13名支部党员也大部分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

朱桂彩军人出身,他深有感触地说:“不管在哪个岗位,不管从事哪个行业,都深深地知道,自己的成长和进步都是党培养的。所以,任何时候我都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不管走得多远,事业干得多大,永远都是党的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有了强而有力的“领头羊”,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针对民营新媒体工作特殊、党员教育管理难的实际,专门印制了《党员手册》,并指定一名从事党务工作10多年的部队转业干部兼职党支部日常事务和党员教育管理;每月组织党员定期过组织生活,集中组织学习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建立“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和“党员学习群”,定期推送党建资讯和学习动态。

党支部虽然成立时间不到一年,影响力却与日俱增,吸引了公司30名年轻的新媒体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生动形象传播党的声音

党支部成立后,再次让朱桂彩陷入思考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如今,这个问题有了答案。“针对新媒体行业特殊、社会影响力大的特点,坚持以‘展示新形象、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做好新榜样’为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自觉抵制不良言论,带领公司全力打造有灵魂有担当有品质的红色新媒体。”朱桂彩说。

为了生动形象传播党的声音,有点牛集团下的“深圳全接触”联合南山、龙岗区宣传部创作了《五年了,还好我没离开南山》《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要去龙岗了》系列文章,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山、龙岗的新变化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斩获100万总阅读量,2万个点赞,5000条评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在微信平台开设“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专栏,与龙岗区、龙华区、宝安区等宣传部门合作,多层次推出各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道,以及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8个先进典型,发布了20多个反映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果的“深圳故事”。

“做好新媒体党建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形象。”朱桂彩总结说,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是我们党的形象的塑造者、展示者、维护者。作为从事新媒体行业的党员,关注度更高、影响力更广,必须充分利用新媒体这个平台积极展示好、宣传好党的形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