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上饶这片沃土深耕——记饶朝伟专访

资讯 Tom    2018-04-18 11:34

题记:我是上饶人,生长在上饶,我热爱这片土地,唯有全身心投入,在上饶这片沃土深耕,才对得起上饶的养育之恩。

从建筑房产到文化旅游再到绿色农业的开发,江西筑城天家实业发展集团融三大产业于一体,基本发展理念:立足上饶,走出上饶, 立足线下,发展线上。他的产业从为上饶人服务,到为全国人服务,最后能为全世界人民服务。

在上饶这片沃土深耕——记饶朝伟专访

打造汽车产业一条街

为采访饶朝伟,我上网进行了搜索,报道他的文章太多,如何在如烟的文稿中寻找到他的心跳?于是我们来到了他的创业航母之地——筑城家园。

随着上饶经济开发区的迅猛发展,建设总面积达28万平方米的筑城家园已成了上饶西城的中心,其标志性建筑28层电梯房筑城之光也已竣工,整个小区农工商贸井然有序。经调查,小区人口已相当于一个中等乡镇。筑城之西是上饶月亮湾汽车产业园、上饶经济开发区;筑城之北是上饶县多家政府机关,再往北是大学城、是灵山;筑城南接上饶县广场、上饶县委办公区,西南有高速出口;而筑城的东面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小区。站在高处看筑城,筑城 家园座落在一片丘陵上,像一艘航空母舰,其地势悄悄偏高,可却不影响其平坦,其与周边的链接也十分方便,其门前东西走向的三清山大道将大饶城紧紧扣在了一起。住在那里的人说,筑城家园是闹市中的静土,睡觉相对比较安静,不像有些靠马路边的房子,一到晚上汽车噪音不断,而且生活相对更为方便。

筑城已经成型了,上饶城西板块开疆拓土第一人饶朝伟先生应该功成身退了吧?采访中,饶朝伟说:“我的家在筑城,我的产业在筑城,筑城基建完成只是我们筑城家园的开始。筑城家园就像我的孩子,我希望住在筑城这个大家园的人过得舒畅,发展好筑城的产业是我的任务,我要打造好筑城汽车产业一条街。”

什么时候房地产商成了城市规划设计师?什么时候房地产商成了居民的管家婆?

舒适是小区的根本,产业是小区的灵魂。围绕筑城的汽车产业一条街,记者又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在很多开发区,沿街店面都是价高者得,可在筑城却不然,要在那里买商铺就得接受筑城的规划,要进驻先要理念相通,做到人帮人、铺帮铺。

在筑城开汽车服务店的几位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入驻,饶朝伟先生多次光顾他们的店,并向筑城其它业主介绍他们公司的业务, 筑城物业的更是把他们店的兴旺当作是自己的事,大家统一宣传, 统一造势,效果非常地好。

作为生活区,筑城需要一系列的商业进驻,在物业的引导下,那里俨然就是一座繁荣小镇;作为一个商业区,筑城必须要有自已的核心产业,汽车一条街就是筑城的核心竞争力。

经过十多年的打拼,饶朝伟所打造的房地产项目筑城家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他以大格局的眼光注重发展,使企业走得更加长远。饶朝伟说:“当初看好了上饶县房地产事业的美好前景, 在楼盘建设之时,我就与一些同行建设性地提出‘上海的浦东,上饶的城西’的发展口号和战略方向,把上饶县城主动融入市中心城区建设,,吸引了不少上饶周边县市的人到筑城买房。随着上饶城市的发展,如今的上饶县经济增长更为强劲,城市特色更加鲜明,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正在实现看由昨日城西到今日西城的华美转身。”

在上饶这片沃土深耕——记饶朝伟专访

文化旅游景区已成型

在上饶,没有人不知道印象上饶,印象上饶已成为上饶旅游一 张靓丽的名片。走到印象上饶门口,大型LED显示上一段广告引起记者的注意:印象上饶浓缩上饶历史、折叠上饶空间、描绘上饶印象,把最美的上饶展现给世界。看印象上饶演出、品主题餐厅美味、喝葛口葛乐饮料,观博览中心名品,玩娱乐动漫游戏,最美好的上饶印象从印象上饶起步!——印象上饶经五年打拼已成为上饶的文化旅游景区。

人苦不知足,事恋有心人。当记者问到饶朝伟为何投资文化产业时,他说:“有一件事对我触动太大了,一次,我驾车到外地去旅游,那些搞接待的人都认为我是从江西婺源来的,在他们眼中, 只知有秦’,不知有汉魏”,也就是说只知有婺源,不知有上饶 ,不了解婺源仅是上饶市管辖的一个县。究其原因,主要是婺源近几年有一张旅游文化名片,那就是中国最美的乡村,借助这张名片,婺源旅游业搞得风生水起。打那以后,我就萌发了要打造一张上饶旅游文化名片,把上饶旅游文化向外推介出去,为上饶经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哪怕倾我所有,也在所不惜 。”

饶朝伟向记者介绍说,上饶的旅游资源是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得天独厚,人文景观非常璀璨。历经亿万年的自然演化,一万多年的人类文明熏陶,上饶有了世界自然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清山 ,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龟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湾,有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泊鄱阳湖,有“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有“世界稻作文化起源”万年仙人洞….丰富的旅游资源背后,是无穷的文化宝藏。而文化宝藏,是可以转化成经济 效益的。为庆祝印象上饶五周年,印象上饶推出了文化旅游大戏 ——《上饶集中营》,初演反响好,他们将进一步完善,以达到公演的效果。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饶朝伟从没停下追梦的脚步。从当初打造上饶西城面积最大的房产楼盘,再到转型进军文化艺术产业;从建造上饶人民的居住家园,再到耕耘上饶人民的精神文化家 园,饶朝伟打造的江西首席文化旅游大戏、中国首部纯地域风情大型音乐舞蹈诗画剧——《印象上饶》为上饶赢得好评如 潮。

《印象上饶》浓缩了上饶1万多年的精华,时长1个小时,采用 的是板块式结构,共分为《远古幽梦》《万年星火》《鄱湖渔歌》 《龟峰传说》《婺源乡语》《三清神韵》《魅力上饶》7个章节,节目以大写意为总体基调,重点放在上饶5张世界级和国家级文化名片一洞(万年仙人洞)、一水(鄱阳湖)、一峰(龟峰)、一村 (婺源)、二山(三清山、灵山)的神韵展示和城市魅力的勾勒与渲染上。音乐、舞蹈、杂技、魔术、歌曲、动漫、激光等舞台元素的大量应用,将上饶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秀绝天下的美景风光与表演完美融合,营造出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让游客度过了一个沉醉的夜晚。真是“印象”一小时,神游一万年。

今天的印象上饶以上饶深厚的历史底蕴为依托,不断挖掘出其丰富的素材打造上饶独特的舞台剧、小品剧。并且根据全域旅游的 要求进行了升级改造,融“演艺中心”“博览中心”“餐饮中心”“游乐中心”为一体,实实在在成为了上饶文化旅游景区,上饶人的会客厅 在这里,沏茶、泡葛、吃点心,看印象上饶演艺中心演出;在这 里,可以挑选心仪的上饶特色产品,自己享用或赠亲朋好友收获满满赞誉;在这里,可以尽心地游戏运动娱乐 ······

文化是时尚的,文化更是厚重的,不能胸怀上饶,就不可能有赤子情怀。当我们问饶朝伟先生搞文化旅游景区效益如何时,他说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经济上我亏了,可上饶却赢了:上饶赢得了尊重,我们的事业就赢得了尊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消费定能促进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为上饶汇聚正能量我无怨无悔。”

文化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精神支柱。饶朝伟的《印象上饶》已为上饶旅游业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开了个好头,他扛起了上饶市全域旅游文化的大旗。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灵魂,只要我市有更多的 配套设施跟上,我们相信旅游资源优势一定会成为经济优势,日益 雄厚的文化底蕴,令上饶这座空气中弥漫花香的城市愈发灵动、丰腴。我们看好饶朝伟,看好饶朝伟的事业,是因为我们看好上饶这片美丽的家园 。

在上饶这片沃土深耕——记饶朝伟专访

喝酒吃饭葛乐相伴已唱响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给予,常怀感恩之心,方能永葆青春活力。 饶朝伟先生是一位热衷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民营企业家,修桥补路,济贫助学是他的常态,可这永远达不到他的心愿。党和政府号 召企业家精准扶贫给他点了一把火,于是他将自已旗下的筑城天家 农业公司发扬光大,以帮扶上饶县应家乡安坑村124户贫困户脱贫 为契机,将“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相结合,做大“正葛堂”牌葛产业,实现种、收、加工一条龙产业化,以产业扶贫实现整村覆 盖,较好地解决了当地贫困户问题。

北参南葛,可见葛的价值,而上饶,地处北纬28度附近,是葛的故乡,具有悠久的葛根种植历史和优良的气候和土壤天然条件。

葛根是药食同源两用植物,葛根有粉葛、野葛及甘葛三大类 42个不同品种,广泛生长在我国南方丘陵山地,葛根,国家卫计 委命名的“药食两用植物”,富含葛根素、大豆苷元和大豆苷等10 余种异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改善心脑血管,增强免疫力等保健功效 在我国素有“南葛北参”之美誉。正葛堂通过自主研发,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加快葛根产业现代化过程,创新“酶法液化技术”生产葛根原汁,最大限度保留了葛根活性物质,适用于 三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人群食用,是一款符合当前和今后大健康适用消费趋势的功能型饮品,在上饶乃至江西周边地区 有一定的消费群体、消费习惯和品牌知名度。遍布江西省各地及周 边地区的餐饮商超,大街小巷。

正葛堂”从葛产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引领葛产业先进技术、先进成果、先进产品的潮流,打造葛产业技术创新研发高端平台。

如今,“正葛堂"牌“葛口葛乐"纯天然健康养生饮品快乐上市啦 !它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惊喜,这是上饶人传统养生文化与现代工业完美结合的例证。“葛口葛乐”由是上饶市农业龙头企业筑城天家农业开发的一款多功效型健康养生饮品,产品规格310ML/瓶,其 中主要成分为葛根汁。“葛口葛乐”口感清爽,产品没有添加任何色 素、香精、防腐剂,且产品原料获得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纯天然健康养生饮品。据了解,此前,“正葛堂”已开发出 “纯野生葛根粉”及男士、女士尊享版、“乾隆御用护肝解酒茶”等系列产品。

“ 葛口葛乐”饮料的主要成分—葛根汁,是从藤本植物葛根中 提取出来的一种纯天然营养佳品,它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补 肾健脾、益胃安神、清心明目、润肠道便及醒酒等功能。其淀粉内含葛根素等黄酮类化合物有效成份。据医学记载,其淀粉对发汗解 表、升阳散火、主消渴火热、头痛发烧、骨火、项背拘痛、醒酒除烦、尤其对糖尿病、心血管病、肠胃消化系统等疾病患者将是不 可多觅最理想的强身养颜于一身的独特健康食品。

在上饶“喝酒吃饭葛乐相伴已唱响"已经唱响,在广东、上海农博览会上获得好评如潮,并且获得金奖。

“正葛堂”为什么这么拼?饶朝伟说:“家乡是我们企业家的根 好山好水长好葛!好葛就要服务好乡亲!享受了社会红利就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正葛堂'离不开农民,正葛堂的发展要惠及家乡农民。

企业如此有担当,是企业最好的宣传。采访时,市民李女士说 只要正葛堂产品性价比好,我们就要宣传正葛堂’,购买‘正葛堂’产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市民张先生说:“我们希望全市市民及有关单位都来关心、支持正葛堂这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更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格监管好‘正葛堂'这样的企业,让它更好地发展 !让社会不再有贫穷!”

在上饶这片沃土深耕——记饶朝伟专访

饶朝伟

上饶市政协常委

上饶市工商联副主席

上饶市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江西筑城天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