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产学合作备忘录

资讯 Tom    2018-04-18 14:57

4月1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启动会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腾讯公司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与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产学合作备忘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产学合作备忘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产学合作备忘录

同时,基于合作备忘录,双方还签署了本研一体的系统结构课程群在线实验系统研究与实践、面向新工科的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改革、探索建设“志士航行”创新实践实习基地等一系列新工科合同项目。

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旨在汇集整合双方在教育和产业方面的优势资源,以需求为导向,以任务为牵引,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围绕人才培养、教育信息化、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人才培养方面,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变革,借助腾讯公司对产业和人才需求的独到见解,聚焦当前和未来产业发展所需要的核心人才,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依托腾讯公司海量数据、打造精品、高效运营的经验及独特的平台优势,培养一流高素质双创人才。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围绕教务系统标准化和“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工作。在科学研究方面,针对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方向,开展交叉学科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合作,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深度应用,为腾讯公司的发展和北航的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在合作过程中,腾讯公司将借助自身及其关联公司独到的行业见解、深厚的技术基础、强大的云服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力、丰富的在线教育平台、高效的运营经验及独特的平台优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开展与北航的合作,支持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建设。与此同时,北航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校友、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自身优势,支持腾讯公司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提到,高校既是创新人才的聚集高地,又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还是创新成果的科研基地。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养产业发展急需人才,能更好地推动新工科建设和发展,相信双方合作大有可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产学合作备忘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教授

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表示:“我们经过多年探索,已经摸索了一套与高校协同育人的体系,其中包括协同培养面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学术研究型人才,面向云计算、网络空间安全等的专业技术型人才和面向“互联网+”领域的跨界复合型人才。在此次合作中,我们不仅要搭建教师能力提升平台、开展新工科专业共建、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更要借助信息化手段改革传统教育模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产学合作备忘录

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女士

同时,王巨宏也提到:“在数字校园建设的新风口下,腾讯公司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将打通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并形成开放合作的新生态,从而改变高校师生体验,为他们带来更加便捷、舒适、信息化的生活环境。”

本次会议上,还相继举行了新工科研究项目启动以及北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授牌仪式。针对新工科项目,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并加速研发创新步伐。除此之外,腾讯还介绍了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规划及布局。之前,腾讯推出了游戏AI、社交AI、内容AI来寻找人工智能落地场景。接下来,腾讯会在更多的行业和领域,并结合更多的应用场景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为行业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