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混血儿”合资房车的发展前景

资讯 越野e族网 2018-05-01 16:33

 

以房车为代表的体验式旅游,近十年来在国内蓬勃发展,房车市场的发展也呈现出多种变化。2017年11月2日,湖南猎豹汽车与法国 Pilote 集团在长沙签订合资协议,就此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房车制造企业诞生。关于合资房车的话题,在业内泛起一片涟漪。

 

“混血儿”合资房车的发展前景

 

 

Q1、合资房车在中国的市场发展前景如何?对于房车企业的产品创新,带来哪些新的机遇?

艾威房车寥红斌:合资房车,是我国房车改装制造业的一条道路之一,合资合作的方式可以有效地把国外的改装制造理念引到我国,提升我国的房车改装制造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大众,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

上汽大通朱卫东:合资房车在中国的发展,我认为首先要探讨的问题是它的底盘车,目前欧洲主流的底盘都是菲亚特的Ducato。那么,合资房车在中国到底用哪一家的底盘,还是用欧洲的底盘,这是第一个门槛。第二,是合资方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的了解,这也是一个门槛。当然,我们看好合资房车企业在中国的发展,这个行业的发展是不可能靠一家做起来,是要靠每一家、每一个流派,能够带来更多的技术,使行业能够得到健康发展。

旌航房车沈巍:从中国的房车市场分析,我认为我们更适合于欧洲的车型,但是纯欧洲的技术到中国大陆来,也会存在一些“水土不服”,假如它能够具有中国的特殊的车身设计,又有欧洲房车体系的历史,那么就比较完美了。

“混血儿”合资房车的发展前景

 

Q2 合资房车的优势是什么,以及它在国内的推广困境在哪里?

艾威房车寥红斌:合资房车,我觉得它的优势在于,可以把国外最新的房车设计理念,和当代的房车制造水平,及时地体现和推广到中国市场上来。而合资房车进入中国以后,会伴随着一些价格上面的问题,因为它的价格肯定比国内房车要贵一些。那么,在推广的层面,就要让消费者更加认识和体会到合资房车,和进口车的优势。具体的情况,就要看各个厂家,在市场推广方面的一些经验了。

上汽大通朱卫东:房车在欧美,已经发展近百年历史,他们在技术方面已经非常成熟,在其他的方面,比如,环保、产品和技术方面等,在欧洲都是基本问题,这也是进口品牌最大的优势。但是,中国消费者对房车内部的布局,和我国法律法规对车长的限制,这些方面可能是合资车企弱势的地方。比如,中国所有的房车都限制在6米之内,但是在欧洲几乎没有6米长的新型房车,最短的也要6米3,长的达到7米、8米,那么它整个的布局就会完全不一样,这也是进口产品到中国要做的一个非常大的适应性的工作。

旌航房车沈巍:不可否认,进口房车的产品的优势比较多,现在国产房车的制造工艺还处于初级阶段,产品细分为初级型,普通型和中高端的。那么,合资房车的消费群体类型,一定是抓住中高端的客户。推广方面,更多的是要注意曝光率,要经常参加房车露营相关的博览会。如今,买房车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了,但是前期一定做更多的推广工作。目前,国内广大消费者还不了解房车,我们需要安排更多的人去讲解房车知识,以及房车旅行带来好处,从概念和文化的角度去推广房车露营生活。

 

“混血儿”合资房车的发展前景

 

Q3、如果选择合作的品牌,更倾向于哪些品牌呢?会选择欧式房车、美式房车,拖挂还是自行式呢?

艾威房车寥红斌:从房车品牌来讲,我更倾向于欧式房车,因为欧式房车的设计和制造工艺以及室内装饰的现代感,都比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理念。当然,美式房车也有它的好处,比如,带有扩展功能,车内空间更大,但同时它也受制于中国的法律法规的限制。比如,国内驾驶本无法自如地驾驶这些相对偏大的美式房车。所以我个人更倾向于欧式房车。欧式房车具有比较灵活的制造品牌,像欧洲的Hobby、 Knaus等国际知名的房车集团的产品,都是非常好的合资合作方。

上汽大通朱卫东:欧式房车内部的布局包括装饰的风格,都比较接近中国人的审美,这是对欧系和美系上面的判断;对于自行式和拖挂式,我更倾向于自行式,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基本上都是第一代,刚刚进入到第二代。我们在乘用车上面也刚起步10年、20年,马上要净化到开着自驾车后面再拖着一个拖挂车,从驾驶习惯上面还有很大的门槛要渡过。另外,在储存的空间上,也会有很大的问题。

旌航房车沈巍:在中国,我个人认为能落地开花的应该是自行式房车。因为,中国的汽车关税的保护,培养了中国的汽车工艺的成长。假如跟国外一样,那么国产汽车就没有优势,因为国外的车很便宜。那为什么说自行式房车,能够在中国能发展的速度比较快呢,因为关税比较高,而拖挂式房车的关税是10%。所以,我认为合资品牌一定是自行式房车占优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