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学者齐聚清华支招海南建设自贸岛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09: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4月28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8清华海南金融开放论坛”,来自金融行业350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对海南如何进行金融开放和如何建设离岸金融总部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认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岛试验区和金融开放互为因果,金融开放应该作为海南建设的重点产业,并要从体制和机制上进行创新,以一带一路为目标进行金融交易平台的构建,打造面向未来的产学研三位一体国际金融业态。

目前,我国正加速扩大金融业开放,将确保落地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同时将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

另一方面,海南全岛获批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将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未来海南还将设立国际能源、航运、大宗商品、产权、股权、碳排放权等交易场所,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体系。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岛及金融服务业开放带给海南经济发展巨大机遇。面向未来,海南将打造什么样的自由贸易岛,中国金融将如何对外开放,“一带一路战略”、“海南自贸区建设”、“金融改革开放”、“海南六类交易所”等目标如何有机组合,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的海南国际金融交易机制,在这个过程中,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将有哪些发展机遇,本次论坛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会议期间,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何平教授和三亚亚太金融小镇张焱博士共同发布了《2017亚太金融蓝皮书》,蓝皮书对亚太地区各国的金融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对各经济体的金融竞争力开展排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