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六成职场妈妈受雇主优待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职场妈妈需要肩负起工作、家庭和子女教育的重任。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于5月13日母亲节开展了一项职场妈妈生存现状的调研,共有13457名受访者参加本次调研,其中有2632名是职场妈妈。调研发现,尽管职场妈妈在工作中可能会遭遇各种挑战,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怀孕期女性和职场妈妈,为她们提供更多的便利,以帮助她们平衡工作与生活,有近六成的职场妈妈受到雇主优待。

在受访的2000多名职场妈妈中,只有12.1%的人在怀孕期间遭遇到不公正待遇,接近59.6%的职场妈妈或多或少受到企业额外的照顾与关怀,另外有28.3%的职场妈妈则表示怀孕期间与正常员工并无二致。

在受到的企业关怀方面,最多的来自于孕期或生育礼物,61.3%的职场妈妈享受到此项福利,其次是酌情减少不适合的工作。另外有不少职场妈妈享受到了弹性工作时间、更多的假期或补贴等福利。

调研还显示,除了国家规定的各项福利之外,越来越多的企业为职场妈妈们提供便利与额外的福利,帮助员工更轻松的渡过身份转换期。例如某互联网企业同意怀孕期的员工申请在家办公,既可以远程完成工作也避免员工在上下班的路上出现意外。此外还设置带薪的“亲子假”,方便有孩子的员工参加学校的家长会,每月一次,每次半天,提前三天预定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