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计划年内上市 估值超250亿美元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5月9日,据自媒体“懂财帝”发布的消息显示,腾讯音乐将于今年年末在美股或港股上市,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70亿元,净利润将达到36.5亿元。目前,腾讯音乐已经开始邀请独家投行投标,计划融资30—40亿美元,估值超过250亿美元。与此同时,IFR也发布消息称,腾讯音乐委任五家银行安排美国IPO事宜。但腾讯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底便有消息称腾讯音乐会在今年上市,而据当时欧美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披露的招股书显示,Spotify持有大约9%的腾讯音乐股份,价值9.1亿欧元,据此计算,腾讯音乐当时的整体估值为101亿欧元(约合124亿美元)左右。而在今年3月底,有报道指出,腾讯音乐正在进行的一轮10亿美元的股权转让,按照本次股权转让的对价计算,腾讯音乐估值达230亿美元。目前,腾讯音乐的估值再度上涨,据IFR报道,腾讯音乐寻求的IPO估值约为250亿美元。

据腾讯2017年报显示,腾讯音乐运营的QQ音乐、酷狗及全民K歌中,订购收入及虚拟礼品销售均实现了强劲的增长,虽然没有单独列出腾讯音乐的业绩,但主要受视频及音乐流媒体服务带动,腾讯的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同比增长22%,为1.35亿元。与此同时,财务数据显示,腾讯音乐2016年下半年开始实现全面盈利,截至2016年底,腾讯音乐营业收入近50亿元,净利润约6亿元;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超过90亿元,净利润超过16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