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影业2017/2018财年营收超33亿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5月7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十五个月这十五个月财务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达到33.03亿元,同比增长超130%,毛利润达到23.4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90%。

据悉,阿里影业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在十五个月内分别实现收入26.59亿元、5.85亿元、587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9%、143%、148%。除了互联网宣发业务仍处于战略亏损期,内容制作和综合开发两项业务都实现扭亏为盈。

在2018年春节档期间加大投入,淘票票作为《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的联合发行方,助推两部电影最终获得36.49亿元、33.98亿元票房,排在中国电影总票房的第2和第3位。淘票票在十五个月内的出票票房(GMV)较上一年同期增长超过80%,增速远远超过中国电影市场的整体发展速度,这表明淘票票在中国电影的增量市场上,已经成为领先平台。今年一季度,淘票票市场份额最高达到43.6%,覆盖用户数量达到2.9亿,日活跃用户数量峰值超过4000万。

内容制作方面,阿里影业在报告期内发行了《傲娇与偏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电影,同时共同投资的影片还包括《芳华》、《红海行动》、《前三3:再见前任》、《喜欢你》、《杀破狼:贪狼》等等。除了电影,阿里影业的电视剧项目也开始投向市场,《最强男神》、《囧女翻身之嗨如花》都已在视频网站平台上线。

阿里影业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国内内容团队的架构由内部员工和密切合作的片方,将让阿里影业能够物色大量项目,同时亦能在不同发展阶段灵活开展这些项目。综合开发是阿里影业具备独特优势的业务,报告期内,阿里影业完成了旗下业务授权宝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鱼的合并,以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Pac-man,精灵宝可梦等多个衍生品开发及销售工作,该板块业务状况有极大改善:在收入同比增长148%的情况下,业绩由亏损1434万元变为盈利3269万元。

阿里影业董事会主席兼CEO樊路远表示,公司的整体策略依然是发展能够构成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产品及服务,未来将进一步丰富淘票票的资讯及传媒功能,提供有趣且对用户具吸引力的内容。由于阿里巴巴集团的用户对于媒体及娱乐内容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发展生态体系,务求与阿里巴巴集团产生协同效应,赋能行业参与者,满足广大终端用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