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赴港IPO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27 1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曾在纳斯达克上市后私有化退市的创梦天地,于5月25日正式向香港交易所递交招股书,启动赴港上市的征途。

公开资料显示,创梦天地于2011年成立,是乐逗游戏的母公司,通过研发发行游戏产品,向用户提供游戏内容,并以游戏及内购道具的销售盈利,曾发行《神庙逃亡2》、《纪念碑谷》、《地铁跑酷》等较具知名度的游戏作品。除游戏业务外,创梦天地还在拓展电竞等数字娱乐业务,同时在线下泛娱乐领域布局,并在今年初与华侨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IP运营、线下娱乐开发、产业投资和园区建设等多个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创梦天地实现营业收入约17.64亿元,同比增长19%;经调整利润约为2.38亿元,同比增长约41%;毛利约7.09亿元,同比增长40.2%。其中,游戏业务在2017年获得15.35亿元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6.2%,占创梦天地总收入的87.1%。

观察创梦天地的股东可以发现,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创梦天地创始人兼CEO陈湘宇旗下基金BrilliantSeed,持股21.25%。而腾讯也是创梦天地的股东之一,且持股20.65%位于第二大股东,同时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为创梦天地非执行董事。据悉,目前创梦天地已与腾讯达成深度合作,比如在线下体验店好时光影游社与腾讯视频合作,此外在IP授权方面也和腾讯、阅文集团有业务和资本上的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