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交会“精准扶贫及知识产权专场拍卖会”将开槌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28 09:03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嘉会宗泳杉)5月31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精准扶贫及知识产权专场拍卖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宴会厅C开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

作为服务交易的重要类型,“拍卖”继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后第二次在京交会亮相。本次拍卖会共有拍品112件,其中精准扶贫类拍卖标的37件,知识产权类拍卖标的40件,艺术品类拍卖标的35件。本次拍卖活动进一步聚焦精准扶贫和知识产权两大板块,同时也参展和上拍了一批国内外艺术臻品和国家级工美大师的创作精品。

据统计,截至2018年4月底,北京市具有从事拍卖业务资质的企业共有785家,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而线上线下同步预展及拍卖的形式也在北京拍卖市场中广泛运用,方便更多的竞买人通过网络参与其中,让拍卖不再局限于固定的时间和空间。

借助以上拍卖优势资源,本次活动将通过拍卖北京对口帮扶区域新疆和田、内蒙古赤峰,以及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赴调研考察扶贫工作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等地大宗农产品期货、现货的形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打开销路,为贫困地区解决实际困难,让精准扶贫落地做实。

本次拍卖会的知识产权板块中,北京龙杰网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40件(套)图书、影视版权及播放权将集中上拍,其中包括《人民的名义》50万版权套装,《北平情仇》、《年年槐花香》、《男儿行处即长城》等红色经典版权套装,将借助京交会这一国际化平台,助推知识产权成果市场转化。

艺术品向来是拍卖市场的重头戏,本次拍卖会汇聚了一大批国内外艺术臻品,其中包括17-19世纪德国、荷兰、比利时等国的欧洲油画作品。而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匡时国际三大知名拍卖行更是罕见地齐聚活动现场,分别带来各自的看家拍品的复制品进行现场展示,其中包括成交价高达9.315亿元的中国最贵艺术品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和黄宾虹《黄山汤口》、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等重磅艺术品。

此外,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此次展拍环节还遴选了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艺术精品。其中包括朱炳仁的熔铜摆件《万寿松针》、《五牛积福》和钱美华的景泰蓝作品《瑞福纳寿》等大师的作品。

本次活动除精准扶贫、知识产权、艺术臻品等展拍环节,还邀请到国内外拍卖企业、知识产权机构及多位行业专家围绕“新动能:国际化如何赋能中国拍卖业”、“新路径:拍卖公司的多元尝试”、“新探索:无形资产与传统拍卖的创新融合”三个议题展开圆桌对话,共同探讨拍卖行业发展的多元化、国际化发展趋势。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预展拍卖的形式,活动邀请阿里拍卖和京拍网作为本次活动的线上拍卖合作方。提供实时网络竞投服务,让拍卖不再局限于时间与空间,让更多的买家能够通过网络竞买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