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资讯 车质网 2018-05-17 11:03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轿车共销售923,111辆,环比下降5.2%,同比则上涨10.5%,增幅超过同期的SUV车型。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710宗,环比下降31.1%,同比则大幅上涨45.9%。本月“机油增多”问题投诉量继续回落,相关投诉仍集中在某日系车型中;变速箱异响和顿挫问题重回轿车故障排名第一、二位。“发动机异响”、“车内异味”和“仪表台开裂”等问题同样是投诉相对集中的故障点,相关投诉量均超过百宗。此外,本月服务类问题中“其他原因”投诉量依旧较多,主要体现为“召回方案不合理”,该投诉绝大部分集中在东风日产轩逸车型中。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8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2018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4月,国内轿车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轿车TOP30榜单中近半车型销量环比均出现下降。具体到榜单中,榜首位置易主,东风日产轩逸时隔6个月再次登顶TOP30榜单,但不容忽视的是,其投诉量同样高居榜首。一汽-大众捷达一扫颓势,重返“2万俱乐部”,并回归榜单前十。同样表现突出的还有吉利帝豪,再次回到榜单前十的位置,距离 “2万俱乐部”仅一步之遥。北京现代领动时隔3个月再次跻身榜单前十,销量逼近2万辆大关,但随之而来的是投诉量出现大幅上涨。豪华品牌方面,宝马5系、奔驰E级和奥迪A6L三位老对手再次聚首TOP30榜单,且销量相差甚微,火药味渐浓。

数据看点:

1、触底反弹 雷凌步入稳定期

2018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上一次在TOP30榜单对雷凌点评还是在2017年6月,当时雷凌刚刚走出谷底,销量方面实现巨大突破。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随着1.2T版车型的推出,雷凌的市场表现可谓顺风顺水,月销量连续8个月保持在万辆以上。变化发生在今年2月,雷凌的月销量再次跳水,成为近一年来月销量的第二低点。令人欣慰的是,雷凌近一年的月投诉量始终保持平稳,其销量并没有如2017年上半年般起伏不定,而是很快走出了低谷。本月,雷凌的销量环比再次有所提升,并呈现出逐步企稳的迹象。或许正是由于雷凌的稳定表现,广汽丰田在4月份宣布上调年度销量目标,将今年的销量目标由2018年初定下的50万辆上调至55万辆。随着雷凌再次增加1.2T豪华版车型,其产品阵营更加完善,从自吸到涡轮增压再到混动,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家轿的全方位需求,稳中有升或将成为雷凌未来市场表现的主基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