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七届北京大兴安定桑椹旅游文化节开幕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8 09: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5月17日,第十七届北京大兴安定桑椹旅游文化节开幕。本届桑椹旅游文化节以“相约古镇,安定幸福”为主题,围绕打造桑产业文化名片,推动地区旅游业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将持续到6月22日。

安定镇现有老果树6000余株,其中老桑树700余棵,主要分布在高店、前、后野厂等6个村。开幕式上,为切实做好老桑树的保护和生态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安定镇内的5家知名企业还认养了百年古桑树。

在去年的桑椹旅游文化节上,启动了“记忆乡愁 大美安定”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参与和支持,共征集作品1500余幅。今年又正逢改革开放40周年,安定镇与大兴区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了以“安定记忆”为主题的老照片征集活动,将有代表性的老照片同“记忆乡愁 大美安定”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在桑园进行展示,开幕式现场,区、镇领导还为“记忆乡愁 大美安定”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安定镇御林古桑园位于大兴区安定镇岔河河畔的千亩古桑林内,是华北最大、北京地区独有的古桑园,享有“中国桑椹之乡”的美誉。园内桑树品种繁多,有果桑、乔桑、饲料桑等共35000余株,桑椹的品种也是各具特色,“白蜡皮儿”、“黑珍珠”、“蜻蜓红”……游客尽可以依照个人口味选择,一饱口福。

旅游文化节期间,系列的文旅活动异彩纷呈,包括“御林艺彩”展览展示、“御林书香”第六届图书下乡惠民日、“游桑园美景享安定风情”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