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亦庄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力推数百场活动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8 09: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5月17日,以“新时代的创新之歌”为主题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以下简称“开发区”)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今年的文化艺术节是开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五大系列、近40个项目、数百场活动组成。

其中,五大系列由“讴歌新时代——我的中国梦”、“畅享新时代——经典流传”、“领航新时代——创新风采”、“幸福新时代——欢乐街区”和“品味新时代——悦读乐享”组成,数百场活动涵盖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北京亦庄发展成就展览、“我与改革开放”故事征集、“新时代 新风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原创歌曲征集、“创新之路”系列丛书创作和一系列经典京剧、话剧、歌剧演出、绿色阅读等。

调动企业积极性,提升文化艺术节融合化水平是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开发区立足企业文化与区域文化深度融合的需求,充分调动驻区企业参与文化艺术节的积极性,吸纳部分企业文化活动融入文化艺术节,为企业获取所需文化资源搭建桥梁、寻找途径,借助专业院团、区域文化名人等专业力量,提升群众业余文化活动水平,多点开花、此起彼伏,让文化艺术节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文化盛会。此外,本届艺术节还特别注重加强品牌建设力度、提升文化艺术节品牌化水平,以及立足高精尖产业、提升文化艺术节特色化水平。

开发区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区域文化建设十分重要。本届文化艺术节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深度融入新时代改革开放这一宏大历史背景,系统整合创新型企业、人才和文化名人在内的各方资源,通过一系列活动挖掘创新文化内核,丰富创新文化形式,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创新之歌”,让以工匠精神和工程师文化为核心的创新精神指导企业和职工创新创造,为区域创新发展增添文化力量,为打造升级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积蓄文化动能,为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火热的文化氛围。

开幕式上,被称为“欧洲历史最久、德国最著名的室内乐团”的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为开发区职工群众倾情演奏了巴赫的《勃兰登堡协奏曲》、门德尔松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等名曲。这场音乐会也标志着新一轮的高水平演出即将与开发区广大职工群众见面。

受邀参加开幕式的2017年“北京榜样”提名奖获得者、北京康立生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刚说,文化艺术节为工作和生活在北京亦庄的人带来了很大的鼓舞和激励,生活在这里有着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事实上,自2004年起,开发区就以弘扬创新精神、倡导创新文化为宗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文化艺术节。通过引进国家大剧院等知名院团的一系列高水平演出、组织多样化的文化活动、推出一批原创文化作品,弘扬传统文化精粹,培育区域创新文化,丰富开发区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世界。如今,文化艺术节已成为开发区创新文化与企业文化、社区文化交流融汇的重要舞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