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柳传志一支穿云箭 互联网各位大佬来相见

资讯 云掌财经网 2018-05-18 17:44

5月10日,网络社交平台开始出现 “联想不支持Polar方案”、“因为联想站队高通,最终导致华为以微弱差距输了”、“听说联想开始卖国是真的吗”等帖子。帖子内容认为在2016年3GPP(全球影响最大的通讯标准化机构,主要协调各组织形成通讯领域的标准制定)举办的有关5G标准的表决会议上,联想针对5G标准的Polar短码方案投票(该方案由中国企业主导)做出了弃权,即联想带着收购的摩托罗拉一起站队了高通,而没有支持中国企业华为,最终导致华为以微弱差距输了。

对此联想表示联想针对5G标准的Polar方案投票,包括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所投的都是赞成票。但质疑之声并没有断。

联想柳传志一支穿云箭 互联网各位大佬来相见

(图片来源:网络)

5月16日,柳传志连续发声,指责近期的“联想卖国论”风波是一起“有策划、有布置、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是要砸了全体联想人的饭碗”,并号召联想员工“积极献计献策、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

随后,数十位大佬表态力挺。

任正非自然是第一个,因为柳传志曾给他打电话。据柳传志描述,“任总对我表示,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过程中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并对联想对华为的支持表示感谢。我们一致认为,中国企业应团结,不能被外人所挑拨。”

马云很快也表态力挺柳传志,他说:相信柳总!坚定支持柳总!商业避免不了竞争,但竞争上升到无底线,扣政治帽子,煽动民情民愤实乃商业之悲哀,社会之悲哀。坚定支持柳总,树立商业正气!

针对联想5G标准投票事件,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 表示:商业问题不能上纲上线政治化,不能追求任何事情任何言行的政治正确。杨元庆回复表示感谢,并称“把一个好不容易走出去的国际化企业非要带上卖国贼的帽子。居心何在,相煎何太急?”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与柳总、元庆相识多年,在很多场合有过交流和沟通,他们是我很钦佩的企业家。从上个世纪开始,联想就是民族产业的一面旗帜,为中国信息科技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相信未来,柳总和元庆一定能继续带领联想为产业和用户创造价值,为时代注入理想!”

两个多月未更新微博的贾跃亭昨晚也发微博表示,力挺柳传志。贾跃亭转发了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的联名信--《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贾跃亭称,柳总是当代最值得尊重的企业家之一。不明白这种毫无底线的竞争手段为何在中国总是一再大行其道。这种行为伤害的不止是一个企业,而是一个国家的创新精神之源。

刘强东表示,谣言、毫无事实依据的言论攻击对企业的伤害极大,俨然已经成为商业社会的一颗毒瘤。联想此次受到的伤害,我们感同身受。我们呼吁商业正气,正道成功,共同营造一个良性健康的竞争环境。

当当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俞渝表示:看到针对联想的恶言,“我反对把单纯的技术讨论,扣上其他帽子。”“我们这代企业家,承载我们的梦想,做了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我支持联想。”

除此之外,在“力挺”名单中还出现了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TCL集团董事长李东升,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东升等人。

柳传志在中国企业家中有着广泛影响力。伴随着联想系的发展,柳传志助力过一批民营企业家的成长,早年还是多个企业家俱乐部的关键成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