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四大关键词揭秘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8 17:44

5月17日,已成功举办三届的“爱奇艺世界·大会“在北京开幕。开幕式上,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系统介绍了选择纳斯达克的原因;娱乐生态布局最新进展;爱奇艺的9大货币化手段及广告、付费、信息流业务发展的具体情况 ;AI娱乐发展的最新阶段;爱奇艺与全产业链多生态合作伙伴多元合作方式及合作关键词等众多中国娱乐产业从业者关注的核心话题。

上市:选择纳斯达克 科技品牌是主因

开幕式上,龚宇坦言,一个多月前爱奇艺之所以选择在纳斯达克挂牌,最重要的原因是品牌。虽然品牌很难用金钱的数字衡量,但爱奇艺是科技公司,全球大部分科技公司都在纳斯达克上市。爱奇艺的DNA是一个双螺旋结构,即“科技+娱乐创意”,理性科技+感性创意完美地结合是爱奇艺最大的价值所在。

变现:9大货币化手段支撑多元商业化

8年的不断成长,让爱奇艺以视频为主体的“苹果树”模型,发展成包涵多元娱乐业态的生态“果园”,与之同步成长的包括广告、付费会员、出版、发行、衍生业务授权等在内的9大IP货币化手段,具有中国娱乐特色的“一鱼多吃”模式的日渐成熟,推动了IP价值的最大化变现,付费和信息流业务也正处在高速发展中。

凭借苹果园生态的建立和健全,搭载一鱼多吃”的商业模式,如今的爱奇艺,已拥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为产业链中的各方合作伙伴搭建一个更为紧密、协同的娱乐生态,单一业态中的成熟“果实”,一旦连接进爱奇艺所打造的娱乐生态体系,就有望成为撬动多元业态的“种子”,获得更大的影响力和商业空间。

龚宇表示,“爱奇艺世界·大会就是爱奇艺合作伙伴的大会。各种业务和众多合作伙伴聚集在一起构成爱奇艺生态系统。苹果园的苹果树需要众多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耕耘浇水才能越长越大,苹果才能结的越来越多。同时,爱奇艺的9种货币化方式已经搭建的非常完整,我们希望这是爱奇艺的资源,也是爱奇艺合作伙伴的资源,共同利用资源获得更大经济回报,把作品做的更好。形成正向良性循环。”

合作:多元模式互利多生态合作伙伴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中国娱乐,正迎来上游生产力的爆发性释放、多元内容形式地不断涌现、大众注意力的加速转移等剧烈变化。变化的背后,正是作为大众注意力焦点的IP,在打通品类间的割裂,重塑大众对娱乐的认知。需求的变化同样驱动着中国娱乐产业改变,以往各个环节相互独立的合作模式,走向了更紧密地协作、更充分地资源和能力共享、以及更长线的战略合作关系,最终为用户带来最简单、完整的娱乐体验。

龚宇称,“为了构成健康的生态系统,为了加强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最近一两年爱奇艺有很多计划,全部都是面对合作伙伴的,目标是把生态系统做好双赢,甚至是三赢,让爱奇艺受益,也让合作伙伴同样受益。”

目前,爱奇艺基于完整的IP产业链路推出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已经在全方位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作为IP源头的文学领域,37部网络大电影作品及28部网络剧作品在已结束的第三期“云腾计划”中全部定标;在推动漫画IP影视游戏化的“苍穹计划”中,已有《春秋封神》、《今天开始做明星》等8部漫改网大作品正式开机制作;为获取优质头部内容、制作超级网剧,以保底+分成的招标方式推出的“海豚计划”自2017年发布至今,已确定首批五大项目,并即将启动第二期招标;培养新演员的“天鹅计划”;投资孵化新制作公司的“幼虎计划”;扶持青年导演拍院线“大片”的“飞鹰计划”;帮助优秀动漫创作人和制作团队的“晨星计划“、扶持优秀爱奇艺号的“北极星计划”均先后开启,连接了娱乐产业的方方面面。在内容领域之外,爱奇艺更与百度、京东、大地院线等平台强强联合,分别推出“百爱计划”、“京爱计划”、“大爱计划”,在科技、电商、院线等维度进一步拓展行业边界。

在大会上,龚宇强调了“创新”、“健康”、“共赢”三大合作关键词。即创新是动力,健康是基础,共赢是目标。爱奇艺将与合作伙伴更为紧密的协作、不断创新、坚守健康向上、符合时代精神的创作理念,共同打造世界级的娱乐生态。

未来:AI娱乐全面赋能爱奇艺生态系统

娱乐行业正在经历高速发展,科技加持的价值也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以AI(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前沿科技彻底颠覆了传统互联网上“用户找内容”的娱乐获取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创作者和平台为用户进行个性化创作、智能推荐给他们会喜欢的内容。娱乐行业从原有的“互联网+娱乐”进入“AI+娱乐”的全新时代。

AI科技在爱奇艺的生态系统发展中,不只是简单的一个功能,而是将助力智能创作、智能生产、智能播放、智能标注、智能分发、智能变现、智能客服等多环节。

2018年,爱奇艺将继续重点发力AI技术在娱乐生态体系中的落地和应用,通过智能创新、自然交互和开放服务,给用户带来极致的娱乐体验。龚宇称,AI科技还让我们拥有了更多货币化能力、情景化能力。AI可以完成原来很难完成或者不能完成的事情。

对于娱乐产业中的创作者而言,AI让“人机共创”成为可能,在AI的帮助下,娱乐内容创作者可以拥有更广阔的创作视野和更高的创作效率;而对于消费者,AI将更为主动的优化用户体验,满足用户的交互需求,让用户体验更好的同时,让广告主回报更高。更大程度激活IP的商业化潜力,也让平台更懂娱乐、更懂用户、更懂内容与合作伙伴。

开幕式上,爱奇艺展示了AI 视频、情感、智能指纹识别等高科技娱乐手段。NINE PERCENT成员范丞丞还在现场进行了人屏互动,体验了AI选角功能,以及AI辅助剪辑功能,向行业展示了爱奇艺在AI智能娱乐方面的最新成果。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