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拟募资24.8亿 力帆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

资讯 汽车江湖网 2018-05-08 16:31

【汽车江湖-最新车闻】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5月6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SH)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募集总额不超过24.8亿元的资金,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

根据此次定增预案的公告,力帆股份的募资将投资于智能新能源汽车能源站项目、智能新能源汽车16亿瓦时锂电芯项目、智能轻量化快换纯电动车平台开发、新能源SUV车型研发及偿还借款。力帆股份将借此构建在换电模式下、以“能源站”为核心、技术研发及核心零部件的制造相配套的完整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早在2015年5月26日,力帆股份围绕新能源战略推出了定增预案,拟募资约52亿元,全部用于智能新能源汽车能源站项目、智能新能源汽车60亿瓦时锂电芯项目、30万台智能新能源汽车电机和电控项目、30万台智能新能源汽车变速器项目、智能新能源新车平台开发项目等。

之后,经过了两次修订,力帆股份将融资总额缩减至22.4亿元,发行底价、发行数量、募投项目都相应做了调整,定增计划于2017年6月6日获得了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不过由于公司股价一直处于严重倒挂状态,最终导致融资计划暂时搁浅。

拟募资24.8亿 力帆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

『力帆在2018北京车展上展出650EV纯电动车』

公开资料显示,最近几年力帆汽车业绩连续下滑。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力帆股份逆袭上位的希望已经不大,另一方面,力帆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整车企业之一,几乎孤注一掷地投入到新能源汽车领域。但目前新能源业务还没有给力帆带来明显的业绩增长点。2017年,力帆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7833辆和7738辆,同比增长107.5%和39.42%。2018年一季度的销量为1821辆,均未能挤进行业前十。

根据力帆的规划,2020年目标兴建500座能源站,服务100万车主,盼达用车投放30万辆新能源汽车,新推出21款新能源汽车。在服务运营上,力帆主推“换电模式”,采用分箱换电技术,3分钟可实现能量补充。本次募资计划中的“智能新能源汽车能源站项目”、“智能轻量化快换纯电动车平台开放项目”都是围绕换电模式做的布局。

拟募资24.8亿 力帆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

『力帆控股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平台――盼达用车』

除此之外,力帆还将投资电芯生产项目和智能SUV开发项目。电池项目规划总投资11.96亿元,建设周期12个,主要进行三元锂电池电芯产品开发、16 亿瓦时三元锂电池电芯生产线建设和销售。大部分车型在电池领域只做电池包(Pack)和电池管理系统(BMS),力帆的这个项目也是国内少有的车企自建动力电池电芯项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