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发布 '怀影十条'政策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12: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5月30日,《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促进产业聚集专项政策(试行)》(简称“怀影十条”)政策发布会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

据悉,今后入驻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影视、娱乐等文创企业,可享受到企业奖励,租金、改造、投资补贴,上市奖励,招商奖励,孵化成长支持,作品支持,工作室支持和人才服务等10种政策支持。

据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吕晓国介绍,怀柔区此前相继出台了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政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财政政策等一系列服务在怀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怀影十条”是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促进影视、娱乐等文化产业项目来怀聚集,提升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发展活力特别出台。十条政策中,企业奖励,租金、改造、投资补贴,上市奖励,招商奖励,孵化成长七个方面是对原有政策的突破或调整,特别是对租用厂房楼宇企业的房租补贴将从3年延长至5年;对重大投资项目的支持,采取“一事一议”,不设上限等,政策力度之大,在全市居于前列。除此之外,还新增了工作室支持、作品奖励、人才服务等三方面内容,给予文创企业全方位的精准扶持。

与政策同步,怀柔区也在持续加大空间拓展和供应,为文创企业来怀创业提供沃土。正在建设的制片人总部基地能够提供20万平方米影人工作室,可根据企业需要量身定制;示范区内还有21宗地块554亩闲置转型资源,可多种形式进行合作;同时正在进行一级开发的08街区A地块计划于年底实现供地,预计上市经营性建设用地23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54万平方米。这些空间可以满足投资者的各种需求。

怀柔影视基地在2006年就被认定为北京市首批10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之一。2014年5月4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示范区规划面积5.6平方公里,已落户了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博纳影业怀柔特效基地、星美今晟影视城等引领影视产业发展的核心资源。2016年底,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也落户怀柔,将为影视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此外,怀柔区近年来还持续举办和参与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和电影嘉年华等多项知名影视品牌活动。随着一批核心项目和品牌活动的落地生根,怀柔正在全力打造产业链条完整、核心技术高端的“中国影都”。截至目前,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已累计完成投资60多亿元,吸引并集聚中影、星美、华谊、海润、乐视等影视及关联企业400余家,文创产业年营收超过100亿元,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影视作品2600余部,近年来票房过亿的国产大片近半数出自怀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