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成立国内首家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22 14:41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王嘉敏)5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北京基地”暨“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办,并举行现场签约。这是国内首家服务文化企业的上市培育基地,基地由北京市文资办、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共建。揭牌仪式后,基地组织了“企业改制上市的财务实务”等方面的专门讲座,150多家北京文化企业负责人接受培训。

上市培育基地主要就近为文化企业提供改制、路演宣传、投融资对接、辅导上市和互动交流服务。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表示:“建立上市培育基地,是市文资办服务文化企业,改善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北京市的文创产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有利于北京文化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有利于促进文化企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建设还得到了金融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参加仪式的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徐毛毛指出:“上市培育基地建设十分重要,北京银行将积极与上市培育基地合作,对参加培训的优质文化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支持,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截至2018年4月,全国文化领域境内外上市公司共有315家,其中北京76家,约占全国的1/4,排名全国第一。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北京地区文化企业有36家,占全国的14.52%,市值超过7000亿元,约占全国的1/4。

正在筹备上市的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陶勇作为首期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培训,据其介绍文化租赁作为全国第一家开展文化无形资产融资租赁的企业,发展十分迅速,现正由券商中信建投辅导,力争登陆资本市场,有了上市专项培训,对于企业了解上市知识,加快上市步伐有积极意义。

首期培训班围绕“企业上市形式和政策”及“企业改制上市的财务实务”给150名文化企业家进行了授课。授课老师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A股业务主管合伙人汪阳表示:“上交所高度重视这次培训,课程紧扣上市主题并经过严格审核,课程编排科学严谨,全是最重要、最及时、最专业的上市资讯,现场也安排了提问环节,为企业解答了上市过程中的疑问,全面指导企业如何成功走向资本市场”。

市文资办党组书记赵磊在发言中提到:围绕改善文化企业营商环境,今年将采取一系列针对性的举措,除了与上交所共建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之外,将探索成立全国第一家文创银行,打造文创板,设立文化创新基金,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落实“投贷奖”政策打造“一站式”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试点推出文化企业房租奖励和上市奖励政策落地,还将发挥文化投融资协会功能,设立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小企业关注房租,中等规模以上企业关注融资成本,大企业关注上市,力争做到精准发力,服务不同生命周期的文创企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