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在云南昆明成立

资讯 TOM    2018-05-18 18:53

2018年5月16日,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联谊茶会在昆明举行。大益集团总裁吴远之先生出席会议并表示,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将成为一个民营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全新平台,促进中国—东盟投资、引资的需要。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在云南昆明成立

据了解,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是在中央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下,突破中国和东盟交往的发展瓶颈,推动双方企业家交流合作的第一步。而该俱乐部作为民间非盈利组织性,采取实名、收费、邀请的会员管理制度,致力成为中国及东盟各国企业家的“思享会”。

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大益集团副总裁、云南大益东盟企业家论坛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文先生介绍,通过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国际交流、会员互访、专题沙龙、公益教育等渠道和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创造会员核心价值,发挥中国与东盟工商界领袖、政界精英、学界专家等高端人脉资源与大数据整合优势,促进会员在中国—东盟区域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创造合作共生、共融共赢价值。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在云南昆明成立

企业是中国—东盟经济合作中重要的主体,而企业家则是中国—东盟经济合作的主要推动者。为了搭建民营企业家合作平台,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的诞生,顺应新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非常契合地区各国企业发展需要。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在云南昆明成立

同时,俱乐部的理念是把所有平台上的会员,不分行业,不分大小,统统考虑到位,通过跨界、跨区域、跨行业等形式进行上下游资源整合,从而达到相互多赢的局面。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之所以必将有美好的前景是因为俱乐部背后站立着金融领域的诸多领军企业,通过多“金”的服务,必将对平台上具有潜力的投资合作项目带来一系列金融支持与服务,最后达到促进项目孵化、落地、开花和结果。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作为民间非盈利性组织,采取实名、收费、邀请的会员管理制度,其目的是搭建民营企业家合作平台,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及东盟各国企业家的“思享会”。其宗旨是发挥中国与东盟工商界领袖、政界精英、学界专家等高端人脉资源与大数据整合优势,促进会员在中国—东盟区域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创造合作共生、共融共赢价值。云南国际商会秘书长肖博仁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企业是中国—东盟经济合作中重要的活力主体,而企业家则是中国—东盟经济合作的主要带领和推动者。为了搭建民营企业家合作平台,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应运而生。俱乐部的成立,顺应新时代潮流,非常契合地区各国企业发展之需。

搭建民营企业家合作平台 打造互利共赢利益共同体

成立仪式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秘书长、大益集团董事长吴远之指出,东盟国家与我国地理接近、文化相通。东盟近6亿人口的市场潜力巨大,又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人口红利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方向。构建俱乐部这样深化务实合作的平台机制,对于充分挖掘和利用上述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无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谈及俱乐部的成立,吴远之说,这主要得益于两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的成功举办。之前两届论坛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切中肯綮,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结交了许多来自中国与东盟地区的企业家朋友,大家共同表达了一个心声:就是希望不只一年碰一次头,开一次会,而是希望有一个“家”,可以经常组织家人朋友们共叙友情、共谋发展。鉴于此,决定成立中国—东盟企业俱乐部,将俱乐部发展实体化、会员活动常态化,为中国与东盟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再增加一个大“通道”。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在云南昆明成立

成立典礼以联谊茶会的形式进行,企业家会员们边品茗边交流,气氛和谐融洽,预示着中国东盟的企业家们在俱乐部平台未来发展过程中必将根植中国,盛开东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