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盱眙小龙虾将开捕 看金诚集团韦杰如何打造首个龙虾小镇

资讯 Tom    2018-05-11 13:04

“体大、色艳、壳薄、腮白、肉满、黄足、味鲜”,说起小龙虾不得不提全国闻名的龙虾之都——盱眙。5月18日,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开捕节即将启动,捕捞地点选择了位于明祖陵镇种咀圩的金诚集团虾稻共生示范园区,而对于“虾迷”们来说,这必然又是一波重磅“红色热量炸弹”。

盱眙小龙虾将开捕 看金诚集团韦杰如何打造首个龙虾小镇

近年来,盱眙大力发展龙虾产业,并与金诚集团合作建设全国第一个以“龙虾”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围绕“龙虾”打造的IP经济也越发红火。

据悉,“盱眙龙虾”这一品牌价值高达169.9亿元,为10多万盱眙人打造了“龙虾饭碗”。近年来打造的盱眙龙虾节更成为集旅游、文化、民俗、招商于一体的国际龙虾节,从而带动了厨师培训、调料加工、小龙虾烹制、餐饮服务、旅游观光等产业链的发展。

前一段时间小龙虾入市价格飞涨,热爱“麻小”的吃货们也大呼龙虾“不再平民化”,而虾农的收入却没有实打实增加。这是因为从虾农到餐厅,小龙虾的“上桌”之路往往要历经数个环节,这不仅导致中间差价的产生、物流成本的提升,同时,不专业的物流运输所导致的死虾成本也在层层叠加。

金诚集团将以盱眙龙虾小镇的交易市场作为核心载体,建设活体小龙虾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探索发展电子盘和实盘相结合的交易系统,甚至发展期货交易,使小龙虾的交易市场形成盱眙龙虾品牌的的价格联盟,进而从最大程度上保障虾农的利益。

盱眙小龙虾将开捕 看金诚集团韦杰如何打造首个龙虾小镇

金诚虾稻示范园

行业想要做大,一定要“名正言顺”。金诚将不仅推动小龙虾产业的品牌化进程,还将为小龙虾的供应链搭建提供“范本”,让小龙虾市场从打造、优化供应链开始进入良性发展时期。

去年在盱眙龙虾小镇全产业链高峰论坛上,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提出,做好龙虾小镇一方面是要管好消费终端,另一方面就是依托龙虾小镇,建立全国性的交易市场,统一龙虾的质量,并建立龙虾基地,辐射全国龙虾基地,让龙虾小镇既在盱眙,又建在全中国。以此来把控全国龙虾整体产量和质量,建立质量标准的统一。除此之外,还可以让小龙虾回归文化,扩展到游戏等领域,这才是龙虾小镇在产业链里可以不断向一产、二产、三产,从线上线下到田间的整体打造。

同年,金诚集团在盱眙布局自己的龙虾产业,将前沿科技、先进技术引进小镇,帮助当地龙虾产业进行系统化的产业变革。按照发展计划,金诚将在1.5万亩的虾稻共生基地里运用智能化,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这些数字化手段,让龙虾从出生地一直到消费者的桌上能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立足于千亿规模的小龙虾市场,金诚集团将顺势而为,积极探索,确立以小龙虾为核心,以养殖,精深加工,冷链配送为综合发展平台的完整产业链。实现养殖户、企业,及小龙虾产业链上各方的互利共赢。

未来的首个龙虾小镇,将成为全国龙虾集散中心,甚至成为龙虾市场价格的“晴雨表”,项目建成后,这里也将被打造为集龙虾产业发展、文化艺术交流、休闲体验和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国际级品牌小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