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终身学习需求迅速发展 得到App构建终身学习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8-05-11 13:18

知识服务行业近几年在中国迅速崛起并发展成为一条中国数字经济新生态中的“大跑道”,对知识的渴求,已经成为从年轻人到全年龄段、从白领到全社会阶层的共同需求。

得到App为想学习却没有时间的用户提供了一个高效的解决方案,它将散落在人们视野之外或学习门槛过高的知识,以一种接地气的加工方式加以整合改造,形成一个新的知识产品。

终身学习需求迅速发展 得到App构建终身学习解决方案

终身学习需求驱动知识服务迅速发展

知识服务得以迅速爆发的最大的驱动因素,是知识服务满足了当下人们对终身学习的需求。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重视教育和学习的历史传统,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这种追求上进、热爱学习的文化基因更强烈地表达了出来:当下的中国人大多都不满足自身现状,希望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学习的动力非常强劲。这样的需求被庞大的人口数量放大,被日趋激烈的社会竞争加强,为知识服务的兴起提供了极其富饶的土壤,从而产生了其它国家没有出现过的火爆现象。

不仅在个人层面迫切需要及时更新知识、观念和技能,以期获得新的适应力和竞争力。同时,在国家层面,全球化时代下,更需要通过加速建设终身学习型社会,加强国民素质,提升国家竞争力。由此看来,知识服务行业在最近两年迅速崛起并发展成为一条大跑道,是社会发展的必然。

得到App着力构建高效学习解决方案

得到App的创始人罗振宇认为,当下的学习除了终身化以外,还呈现明显的跨界化和时间碎片化特点。然而,在知识服务兴起之前,在这个“分科治学”的社会中,传统教育体系和相关的知识产品,并没有为时间碎片化的人们提供合适的跨界和终身学习解决方案。现在知识服务就填补了这个空白。

日趋激烈的社会竞争加强,催生了知识服务行业的兴起,也对知识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要求——低价、高效的学习方法,会让用户得到更有效的学习效果。

在降低知识交付成本的路上,得到App一直在努力。以得到App上《薛兆丰的经济学课》专栏为例,之所以该产品能够创下26万付费订阅数,除了经济学是大家的刚需之外,主要在于降低了用户获取知识的门槛,以199元每年的价格交付给用户,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接触和吸收到有营养的优质知识服务内容。

其次,得到App还更为注重提高人类知识交付的效率,不仅要提供内容、提供知识,更要关心用户学习知识以后,有没有真正消化和掌握知识。因此得到App在出品知识服务内容时,也就更为注重内容交付的形式,把专业知识输出成大家能理解的语言,把那些无法启动用户兴趣的知识排除出去,让用户更容易接受。而这样的知识服务产品确实能大大提高用户从购买到使用、从使用再到有收获的转化率。还是以《薛兆丰的经济学课》专栏为例,将中国顶尖名校的经济学课程内容进行重新生产之后,至今已收获超过26万订阅量。对比传统书籍,后者的读者打开率低,能够看完的人就更少了。

纵观得到App两年来的变化,可以看到,其提供的知识品类,正在向更细化丰富的领域开拓。这正是一个产业走向成熟的标志所在——知识服务用户群体越大,细分和垂直的用户学习需求也会越多。而罗振宇已经想得很清楚了:唯有把得到App做成标杆和标准,才能让得到App成为用户选择知识服务的必选项,才能在推动用户终身学习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过程中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