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四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开幕式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资讯 Tom    2018-05-11 14:26

2018年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开幕式暨“文旅产业跨界融合”高峰论坛在福田保税区市花路8号T8旅游创意(保税)园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第十四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开幕式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主办单位深圳市福瑞丰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深圳市光斑视界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出席此次第十四届文博会T8分会场开幕式暨“文旅产业跨界融合”高峰论坛的嘉宾有:

1、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副主任 朱志英女士

2、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 何国伟先生

3、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深圳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栾静先生

4、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调研员、总工会主席 邓堂华先生

5、广西壮族自治区德保县委常委、副县长 龙正国先生

6、中国(香港)旅游设计院院长 郑建平先生

7、深圳市旅游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 张宏女士

8、深圳市旅游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 陈浩先生

9、东江纵队(香港)抗日老战士文化促进会会长 李小武先生

10、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 李红女士

11、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 赵孟珂先生

12、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 花涛先生

13、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会长 任振彪先生

14、深圳市读书会秘书长 汪洋先生

15、深圳市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理事长 方永灼先生

16、深圳新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肖耀文先生

17、中国著名经济学教授 北一先生

18、中国知名城市与产业运营专家 高海燕先生

19、台湾茶旅创办人 叶滨生先生

20、深圳市天人创境文旅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飞虎先生

21、深圳市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总经理 洪虹女士

22、深圳市亿航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航达先生

23、深圳市光斑视界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莹璇女士

24、深圳市福瑞丰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百祥先生

在与会嘉宾签名留影后,上午十点十分,第十四届文博会T8分会场开幕式正式开始,福瑞丰董事长彭百祥先生为开幕式致辞。

第十四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开幕式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领导宣传开幕,开幕式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第十四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开幕式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中国(香港)旅游设计院郑建平院长就《文旅产业的新时代》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演讲中,郑建平院长围绕文化及旅游产业,从理论高度、成功案例到主题产品,全面展示了文化及旅游的跨界融合。

第十四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开幕式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演讲后,郑建平院长携手台湾茶旅创办人叶滨生先生、深圳市天人创境文旅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和高级规划师王飞虎先生、以及作为论坛主持人的中国知名城市与产业运营专家高海燕先生,共同展开了对话,对于文旅行业从业者如何抓住产业发展阶段的新机遇,郑建平院长邀请到场嘉宾从文旅跨界、文化旅游融合实例、文化旅游地产等多个方面,共同探讨了文化及旅行相互融合的趋势下,如何深入挖掘旅游中的文化价值以及如何抓住旅游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

第十四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开幕式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上,光斑视界最新推出的台湾文旅线路隆重发布,光斑视界负责人吴晓薇为到场观众展示了线路的策划思路及亮点。

活动最后,嘉宾合影留念。

第十四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开幕式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继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概念,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同年在《开明开放开拓,迎接中国“旅游+”的新时代》中首次提出“旅游+”的概念。时隔两年,“旅游+”的概念已经众所周知,“旅游+文化”、“旅游+金融”、“旅游+体育”等旅游新玩法层出不穷。

当前中国旅游业正在迎来一个大调整、大变革、大跨越的新阶段,正在经历从量变到质变、从数量增长到质效提升、从粗放经营到集约发展的新变化,正在迈向一个社会化、全球化、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加之旅游对国民经济的贡献,除了消费之外,对投资、出口都有积极意义,同时旅游也是文化传播的有效手段,通过旅游让传统文化走出去,将海外文化引进来,同时也是增强国民幸福感、促进和谐的新增点。

“旅游+”正是对旅游行业的升级提高了创新空间,增加了主攻方向。通过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能力,及催化、集成作用,为文化产业及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提供旅游平台,插上“旅游”翅膀,形成新业态,提升其发展水平和综合价值。

因此,本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将立足于文化旅游产业,紧密围绕“旅游+”制定分会场系列活动,不但从理论上深度剖析在旅游2.0时代下,“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持续性、拓展性以及对经济的带动作用,还将从“旅游+”科技、互联网、新智造、定制、规划等多个角度充分挖掘“旅游+”跨界全领域、融合无界限的产业特性,全方位展示“旅游+”的开放性、深刻性,以期产生出更大的产业价值、社会价值。

作为第十四届文博会分会场,T8旅游创意(保税)园是目前我市唯一一家以“文化+旅游+金融”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在我市各文化产业园区中独树一帜。T8旅游创意(保税)园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向园区内的企业提供了优质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装有完备的红外线监控安保系统和消防系统,园区建立至今安全事故发生率为零。T8旅游创意(保税)园主要产业包括旅游创意设计、旅游文化传播、高端旅游产品展览展示、旅游资源信息共享四大特色业务,提供政策服务、投资服务、产业链服务、国家级信息服务、协会服务、推广服务、创意孵化服务、基础公共服务八大服务平台。园区入驻企业超过80%为旅游行业相关创意设计、互联网运营、软件开发设计类型公司。

园区招商工作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福田保税区市花路8号T8旅游创意园309室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