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斗鱼直播节:引领直播行业线下突围战

资讯 Tom    2018-05-11 15:10

4月29日至5月1日,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暨斗鱼嘉年华在武汉开幕,创造了继“鱼乐盛典”之后今年直播界的又一盛事。三天内,超过1000名主播、200余家厂商参与、52.18万现场观众、2.3亿人次的线上观看形成了一股游戏、直播、网红和商业的狂欢,在今年的直播节暂时告一段落之后我们不禁回头思索:为什么斗鱼能做得了线下直播节?为什么斗鱼可以成功地做直播节?为什么其他直播平台做不了直播节?斗鱼在直播节背后做了哪些努力?

2018斗鱼直播节:引领直播行业线下突围战

3天52.18万观众2.3亿观看,斗鱼与用户的相互选择

这是一场争夺直播流量的线下团战!

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中,首届斗鱼直播节单日入园游客就突破了15万人!据统计,对比2017年China Joy 前三天30万总的观众数,单论流量规模来看,斗鱼已经拥有了超越国内大多数线下活动的观众基础,商业元素可能会成为斗鱼下个发力的方向。

从去年的“斗鱼嘉年华”到今年的“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斗鱼线下活动升级的不仅仅是名称。36万人到今年的52.18万人,3倍规模的扩大,让五一期间的汉江江滩成为中国直播时尚最大规模的线下狂欢节。阿冷、冯提莫、陈一发儿、女流66、周二珂、芜湖大司马、17shou等超过1000名主播和电竞选手、二次元名人和海内外明星在狂欢节上与粉丝见面,引爆媒体舆论的同时,也让斗鱼的自身粉丝得到了无与伦比的荣耀感,这让斗鱼的用户体验与其它平台拉开了距离。

在多种形式的视频娱乐形式崛起后,互联网用户的娱乐口味越来越挑剔,直播用户在度过线上新鲜期后,平台急需通过其他形式的刺激巩固用户存留。在了解用户需求的同时,通过游乐、电竞、游戏、明星、娱乐、科技、美食、二次元等不同的兴趣部落,将不同爱好的流媒体用户汇聚到了线下,斗鱼用线下聚会这样更多样的身体感受迅速增加了用户的平台归属感。

2018斗鱼直播节:引领直播行业线下突围战

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在开幕式上表示:“直播节为大家准备了多元化的内容,电子竞技赛事、二次元、音乐及汽车为主的十大现场主题,只为每位来斗鱼直播节的游客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这表示适应互联网二次元用户的需求,斗鱼的亚文化圈层正在迅速兴起。

数据显示,斗鱼月活在去年11月已接近2亿,日活超过3000万;极光大数据《2018年2月直播app市场渗透率》显示,斗鱼直播最高为4.25%,其次是虎牙直播和YY,分别是3.61%和3.33%。无论就主播储量还是观众规模,其他互联网直播平台都望尘莫及,这也是只有斗鱼能办好线下直播活动的重要原因。

2018斗鱼直播节:引领直播行业线下突围战

易观千帆3月APP月度TOP榜单

毫无疑问,斗鱼已经成为中国的直播行业的领先者和标准制定者,乃至成为超越Twich的巨型网络流媒体聚合体,成为武汉打造互联网“第四极”的先锋。

健全营销生态,商业签约金额超80.9亿元

这是一场全球知名品牌齐聚斗鱼的“狂欢”。

打赏为核心的营收僵化模式一直是直播平台想要突破的行业困局之一。在本次的斗鱼直播节上,第一次汇聚了包括福特汽车、三七互娱、微软、索尼、英特尔、卡西欧等大批国际知名互联网公司和硬件厂商冠名、赞助和参展。这一点引起了整个行业的关注,意识到突围不单要纵深,更需要横向拓展。

湖北日报报道,本次斗鱼直播节期间,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文化产业招商洽谈会在汉召开,吸引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最终,19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涉及网络直播、游戏、版权保护、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影视投资等领域,签约金额80.9亿元。

斗鱼直播节已经开拓出商业盛宴这一分会场,代表斗鱼营销生态的多样性正在形成。

凭借流量优势打造数字营销为斗鱼突破了传统直播平台的收入桎梏,将主播核心与流量的商业附加价值最大化。使斗鱼在自己的道路上探索出了适合的商业化道路,规避了以主播为核心收入的不稳定局面,另辟蹊径地化解了同行之间的“挖墙脚”式竞争带来的经营风险。

2018斗鱼直播节:引领直播行业线下突围战

目前从今年开始,斗鱼的通过“鱼乐盛典”引爆了互联网直播热潮的同时,开启了主播星计划,发掘、培养扶持和宣传包装新人主播。平台在增加新秀造血能力的同时,避免了虎牙等平台深陷发展困局,平台造血能力欠缺的局面。

同时,斗鱼已对十多家网络直播、游戏等相关公司进行了投资,武汉在光谷以斗鱼直播为核心的“直播+”产业生态正在加速形成。凭借在网络直播平台、内容生产、用户基础等方面的区域竞争优势,网络直播已经成为推动武汉数字经济崛起的重要突破口之一。

2018斗鱼直播节:引领直播行业线下突围战

“斗鱼嘉年华”、“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身处武汉的斗鱼已经从单纯的直播平台开始向周边娱乐产业伸出探索的触手。星光璀璨的“鱼乐盛典”、线下狂欢型的“斗鱼直播节”,使得斗鱼的直播优势在线上线下得到了相互赋能。在激活了粉丝活力的同时,更多可行的商业活动正在支撑斗鱼走出直播僵局向更高层面发展,打造良性闭环生态,以网络直播助推武汉数字经济正在崛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