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V店故事妈妈万场故事会 助力中国绘本节

资讯 Tom    2018-05-11 15:29

日前,由大V店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中国绘本节公益教育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故事妈妈”的代表桃爸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舞台场景剧,主办方宣布,在中国绘本节期间有数十万家庭参与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故事妈妈共举行了超过10000场故事会,通过自己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亲子阅读的价值。

第三节中国绘本节从3月下旬开始,经过从招募到筛选以及专业培训,故事妈妈们把故事带到了社区的花园、幼儿园和学校的教室里、自己或朋友的家里、绘本馆里……爱听故事的孩子身边经常出现故事会的场景:一本有趣的绘本,几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几个爱读书的家庭,被一个爱分享的故事妈妈串联起来,一场有爱有温度的故事会让绘本阅读的种子在孩子心中发芽。故事讲完了,故事中的场景萦绕在孩子们脑海中,故事妈妈还会带领大家制作相关的手工作品,把美好的故事留在心里,把充满创意的手工带回家中。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大V店的故事妈妈们在全国各地共举办了超过10000场故事会。

大V店故事妈妈万场故事会 助力中国绘本节

为了让故事妈妈们能够深入解读绘本童书的真谛,大V店邀请了由绘本作家、童书出版社和国外绘本译者组成的培训团队,对每期被选中的故事妈妈进行培训,从作者创作的初衷和编译角度出发,教会妈妈如何讲故事,如何将作者想要传达的情感用孩子可以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触动孩子柔软的心灵。

大V店故事妈妈万场故事会 助力中国绘本节

能够举办多达上万场的故事会,体现出妈妈们对亲子阅读的重要性越来越认可,不仅自己受益于亲子阅读,提高了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情商,也希望把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方式推荐给身边更多的家庭。同时,大V店和全国百余家最主流的童书出版社有着紧密合作,也给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3年多的锤炼,大V店打造出了月销售额近亿的精品童书平台。

从2016年开始,大V店每年都会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举行中国绘本节,同年,大V店还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了故事妈妈公益活动。今年的第三节中国绘本节以“妈妈,讲个故事吧”为主题,分为“21天挑战世界纪录”、“故事大巴百万绘本大派送”、“故事妈妈在身边”三大系列活动,通过以绘本为载体,“家庭、社区、城市”的场景化阅读方式,号召并鼓励千万妈妈加入阅读行列。

每年的绘本节期间,大V店都会通过邀请国际知名儿童绘本作家、资深儿童教育专家、资深阅读推广人等业内人士参与其中,并整合相关社会机构、出版社等优质资源,让更多家庭深度了解绘本,共同发力推进亲子阅读。过去两年,大V店累计已经在50多个城市举办数百场绘本节、亲子阅读季的相关活动,数万场故事妈妈线下活动,影响千万家庭。

作为以亲子教育为起点的母婴会员电商平台,大V店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亲子阅读、妈妈成长”,为妈妈们提供购物、社交、学习等服务。在推广阅读方面,大V店以社群为载体,通过各种精读会、分享会、故事会等丰富的线下活动践行亲子阅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