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护士们辛苦了,请收下阿里钉钉的一点心意

资讯 Tom    2018-05-11 16:08

 

护士们辛苦了,请收下阿里钉钉的一点心意

这是流传在医院手术室的一个段子:手术室的护士们不用涂防晒霜也不用做面膜,手和脸都是白白净净的,因为几乎见不到阳光。天蒙蒙亮就要到医院,下午4点是下班时间,但加班是家常便饭,加班到晚上8点是常态。

封闭的手术室隔开了外面的阳光和风雨,有时候一场手术开始到结束要12个小时,护士们始终要保持着非常专注的精神去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他们的眼里没有白天和黑夜。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这个非常辛苦却总被当作医生绿叶的群体,需要更多的关注目光。

战斗的号角:手术室的“999广播”

手术室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场手术都是一场战役,麻醉医生、手术医生、手术室护士好比“三剑客”。要保证每一台手术的顺利进行,除了要靠手术医生妙手回春的医术,手术室护士对患者的安全起着关键的作用,他们不光要保证手术前后所有物品的清点,还要在手术过程中做医生的第三只手,传递各种器械,时刻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

一位从事护理专业多年的护士长介绍说,手术室的护士们有三个特点:第一要有强健的体魄,每个手术间平均5台手术,最多可达10-12台,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高;第二要非常细心和严谨,严格执行物品的清点以及患者的身份核对,任何细节的疏忽都可能影响手术台上患者的安危;第三要有灵活的头脑,手术过程中会有突发情况和特殊情况,需要有良好的判断能力和应变能力。

这位护士长还介绍说,在他们医院的手术室,有个特殊的广播,只有手术室内部区域可以听到,一旦播报“x号手术间999”,就说明该手术间有患者需要马上抢救”。这个时候,外围工作的麻醉医生和护士们会全体出动,赶赴这个手术间参与抢救,每一个手术室的护士都是抢救团队的一员。

在很多手术中,有时候护士的经验比医生更丰富。因为手术医生可能仅了解本科室的手术经验,而护士要参与不同科室的手术,经验有可能更全面。比如参与心外科手术的护士,了解到医生用的血管缝线方式可以防渗,在骨科手术中,护士就会把她学到的分享给骨科手术医生。

护士中的“最强大脑”

手术室排班非常复杂,灵活性要求非常高,一旦手术计划临时发生变化就要及时进行调整。医院手术室的排班工作一般都会由一位被称为“最强大脑”的资深组长完成。

一位负责排班的资深组长描述了她每天排班的过程:每天下午开始排第二天的班,她先要从排班系统里导出护士们的班次,然后手工将各个班次的护士归类,再根据护士的能级和擅长的专科,将她们分配到具体对应的手术。每天下午要花费3-4个小时将200多个护士安排到手术室中,平均每天预约安排的手术在250-300台之间。

之所以称排班组长是“最强大脑”,是因为她不仅要完成如此大量的手工排班,同时要了解每个护士的能级和专长来组合安排,就好比每一场战役里负责调兵遣将的军师。

钉钉排班利器给护士们送福利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针对护士的排班难问题,钉钉上线“排班利器”,利用钉钉第三方应用市场上的【连帆排班】,复杂多变而低效的人工排班和调班,可以用高效、简单、方便的智能排班管理方式解决。

护士们辛苦了,请收下阿里钉钉的一点心意

通过这个排班利器的组排、复制、一键排剩余班次等功能,可实现智能化一键排班。还能从班次、出勤类型等多维度查看排班统计情况,辅助排班决策,提高排班的合理性。想要查询排班,以前需要把排班图存在手机里,现在打开钉钉进入连帆排班,随时随地看到个人、科室的排班。还能通过手机提交私人需求,如排班意愿、调班和替班申请,让班次更多变,排班更人性化。最方便的是,以前算夜班费、加班费等费用表,财务算到头大,现在配置好费用统计报表后,根据排好的班次表,一秒生成费用表。

护士们辛苦了,请收下阿里钉钉的一点心意
护士们辛苦了,请收下阿里钉钉的一点心意

据钉钉方介绍,钉钉上现在已经有超过500万家企业组织,钉钉一直把简化员工工作、增加员工关怀作为产品出发点。使用连帆排班后,传统排班方式耗费大半天,现在排班人半小时就可排好班,而且员工查询和申请都非常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底的2018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2018CHINC)上,阿里巴巴钉钉推出被称为“未来医院”的医院管理专属解决方案,并获得“2018CHINC我最喜爱的十个HIT新技术、新应用”奖项,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钉钉未来医院涵盖基础应用以及医疗行业化应用,包括公文流转、会议管理、排班管理、维修上报、科室轮转、移动查房、随访管理以及院长日报等,具有完整的医院移动办公功能,同时作为开放的移动办公平台入口,钉钉能轻松对接和整合医院已有系统,并为开发者打造开放的SAAS生态圈,不断创造出更多适应未来医院发展的应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