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Z5重磅来袭!100%屏占比创行业先河

资讯 Tom    2018-05-11 17:13

5月11日,联想集团中国区智能手机业务代理负责人常程在微博发布的消息引爆全网:联想手机新品Z5具备“四个技术突破方向”、“18项专利技术”,“只为Synthetic Aperture”,在如此多革新下,外界纷纷猜测它可能是之前传出的“史上最高屏占比”手机,或许已经实现了100%屏占比。

联想Z5重磅来袭!100%屏占比创行业先河

目前,在手机市场,全面屏无疑是现在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虽然在苹果和三星引领的“潮流”下,刘海屏和窄额头窄下巴已经是目前最为成熟且最受认可的全面屏解决方案,但从屏占比来看,这些都不是全面屏最理想的形态。而这次联想Z5手机的推出,可能会重新定义现有全面屏的概念。

这依旧要从常程发布的微博说起,5月8日,其发出一条带“新国民旗舰宣言”话题的微博,与网友讨论什么是真正的全面屏。在微博中,他还附上了一张截了差不多1/4手机正面照,并@小米手机,“我们只管玩命干,不服来战”。

 

联想Z5重磅来袭!100%屏占比创行业先河

从微博配图来看,这是一款非刘海屏新机,并且拥有超大的屏幕R角,比起iPhone X都更加“过分”,结合常程的微博文字来看,如果屏占比真如他所说的能达到95%以上,那几乎可以肯定,这款新机必然是四边窄边框,否则屏占比绝对达不到这样的水平,而这也就对当下全面屏手机进行了新的划分。

外媒对此纷纷进行报道,并且PhoneArena、GSMArena等媒体也都将关注重点放在了95%以上的屏占比和联想MBG中国业务代理负责人常程微博所发出的图片上,“highest ever screen-to-body ratio”(有史以来最高屏占比)和“without a notch”(无刘海屏幕)是最引人注目的关键词。

联想Z5重磅来袭!100%屏占比创行业先河

如今,常程再发微博公布了联想新款手机的名称“联想Z5”,并且强调了“四个技术突破方向”、“18项专利技术”,换句话说,联想Z5是一款在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的手机,很有可能实现了此前常程所说的95%以上屏占比,甚至是100%屏占比,这无疑将重新定义全面屏手机的概念。

而外界所关注的100%的屏占比,前摄像头放在哪里?常程微博中的文字称“只为一个简单假设:Synthetic Aperture?”或许便是答案。业内人士指出,这两个单词从字面理解是“合成孔径”的意思,其代表的是合成孔径成像技术,目前在航天、医疗等高精尖产业有应用,但技术实现难度极高,如果联想Z5成功引入,对于行业来说无疑是跨时代的贡献。

100%屏占比,多项技术专利和技术突破,让联想Z5未出先火,大有成为网红机的强劲势头。而最终能否一战成名,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