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邂逅新零售,甘来X微软闭门会议顺利落幕

资讯 Tom    2018-05-23 09:39

新零售在讲怎样的故事?线上和线下会怎样融合?数字化转型又该如何去做?一个个问题背后,带来的总是一轮轮讨论。在时代巨变的当下,不仅老问题需要新答案,太多新的问题,也急需更加快速的解答。新环境下,所有的东西都变得需要重构与整合。于是你会发现,包括盒马鲜生、每日优鲜、甘来在内的新零售企业们冲锋陷阵,也会看到天猫、京东、可口可乐在内的线上线下企业的突围探索。在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的2018,商业会有哪些可能,新零售又将迎接怎样的未来?

2018年5月17日,由微软中国主办,甘来科技协办的“2018微软智慧零售沙龙”暨行业高端智库闭门会议在于上海JW万豪酒店举行。围绕“科技赋能智慧零售”主题,会议既邀请了全球500强零售企业可口可乐,也请来不仅是财务公司也是marketing企业的“四大”德勤,包括招商证券、微电汇、菱歌、透云等企业高管,以及众多具有影响力的行业专家与投资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新零售与数字化在商业实践上进一步突破,不仅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开拓了思路,也为行业良性生态的构建做了有效示范。

数字化邂逅新零售,甘来X微软闭门会议顺利落幕

开场致辞

Raj Raguneethan 微软亚太区零售行业总经理

蒋圣微软中国企业商用事业部零售行业总经理

与会嘉宾主题分享

Freddie Wang 微软零售行业业务拓展总监

《微软智慧零售愿景生态》

JerryZhang可口可乐大中华区CIO

《可口可乐数字化转型》

钱冰德勤零售行业战略合伙人

《数字化新零售对传统运营模式的影响》

铉伟英甘来科技CEO

《新零售,谁的未来》

许荣聪新零售专家

《资本眼中的现阶段零售》

陈宇飞透云科技产品和市场副总裁

《商品物联、商品包装上的新零售大数据》

LexieXu微电汇CMO

《互联网+科技成就智慧新零售》

栾晔菱歌科技CEO

《智能化社交倾听和顾客交互系统》

数字化邂逅新零售,甘来X微软闭门会议顺利落幕

甘来铉伟英新零售谁的未来

上周我刚从日本交流回来,其中交流了日本的711、花王,NRI,无印良品,优衣库等非常值得骄傲的零售企业,我发现新零售这事不光中国人在探讨,他们也在探讨,而且探讨得也非常激烈。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他们认为新零售这个词是我们中国人的定义,他们觉得无界零售的概念,或者说是一个全渠道零售的概念更为合适,这是日本人的一个观点,最早提出这个观点是在2011年。

到今天为止,讲线上这件事儿,我们中国人最牛,讲线下这件事,他们日本人最牛,讲线上线下都好的是美国人,他们的观点是未来大家可能会回到美国模式,即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它一定是贯通融合,根据场景谁抓住消费者的心,谁提供了社会价值,谁就能抓住整个新零售的未来。

其实甘来公司特别感谢的人是马云,我们提新零售这个概念的时候非常早在2014年,但可能跟马爸爸的有一些差异。我们觉得新零售是“三新”,第一新叫新成本,第二新叫新效率,这三个叫新体验。无论是您做新零售转型,还是做一个新零售的创业,我们觉得离开这三新,您可能就要审慎而为之了。

数字化邂逅新零售,甘来X微软闭门会议顺利落幕

通过我们了解到的数据,整个线下的人工成本涨了大概5到8倍,而线上的流量成本也涨了很多倍。有没有可能出现一些新的成本,比方说线下的红利能不能为线上实现反哺,是否能有更多技术替代掉原来部分的工种或部分劳动等,我觉得是绝对有机会的。

原来叫人指挥SaaS,这个是最痛的一个点,我们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供应链的摩擦系数。我们所说的新效率,是希望有一套数据引擎,从决策到执行一体化,让整个摩擦系数大大的降低,这是我们想想攻克的一个大的难题。

我们在日本的时候有个共识,就是中国处于234消费时代的一个交接区,大家都有了品牌的观念,但可能到第四消费时代又不追求奢侈品了,追求回归了。我们说新的体验,比如消费者端的体验,大家去看看天猫的双11数据,优衣库又成赢家了,你会发现即便是电商形态下,能够跟90后消费者去深度的交互起来,玩起来,让消费者参与到整个购买行为当中,那么他一定能成为赢家。

甘来有个特点,我们是个小公司,是靠非常多的合作伙伴的支持才走到今天的,所以甘来非常开放,我们愿意跟全赛道、全渠道的,无论是国内和海外的客户,进行最开放的合作。有一店我们可能比其他家推出的产品更结实、更有能力,就是消费者的整个的行为管理。我们对消费者所有的购物流程和细节做了99度的一个切分,就是把每个细节切出来,它可能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你要用什么样的方法去管控它,让整个的流程变得非常顺畅,并且帮助客户抓到数据,我觉得这是一个关键。所以之前在北京的一个大规模并发症流量场景,我们收到了一个BAT的推荐,说最后选来选去说,还是你们去吧,你们比较靠谱。

很多客户尤其是global客户,非常在意安全这件事。客户经常会挑战我一个问题,是说你们会不会把我的数据给别人等等这样的问题,这是非常好的一个问题。首先我当大家面再做一个承诺,有道底线就是,我们永远不碰客户的数据。我们现在的体系是基于微软云去搭建的,也非常坦诚跟大家说,我觉得在人工智能领域,虽然我们跟BAT都有非常深入的合作,但的确微软云先行了一部分时间,在云的很多能力的搭建上,我觉得微软做得是非常非常深的。比方说数据可视化,我们做了一个第二天的销量预测这样一个能力,第一天用虚线,第二天再用实线追一道,你就会看到我们整个预测是否足够的准确,数据可视化给顾客带来的体验是非常棒的。

我们真心跟客户说一个事情,如果你真心想做新零售,想做数字化转型这件事,你要么就不做,要么就下决心做,因为只要去做,我们觉得整个行业对这件事情的研究驱动一定会带来新的行业进步和发展,所以我们说商业成功的秘密有可能只有一条,就是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