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士日内瓦大学:海尔空调吹出的空气优于世卫组织好空气标准

资讯 Tom    2018-05-23 09:18

瑞士时间4月21日,日内瓦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实验室公布的一份检验报告显示,在30平方米实验室内点燃10支香烟后空气中的颗粒物浓度迅速上升,严重污染空气,开启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净化8分钟后,室内污染物含量降至5μg/m³(微克每立方米),优于当时日颗粒物浓度7μg/m³的瑞士空气,且优于世界卫生组织在《空气质量准则》中提出的健康空气10μg/m³安全值。

每年7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比车祸更可怕

雾霾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公敌,不管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都饱受过雾霾的摧残,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世界健康头号杀手之一。据世卫组织2018年5月公布的最新数据了解,每年全球有700万人死于室外环境和室内空气污染,每10个人中就有9个正在呼吸含有高浓度污染物的空气。而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是125万人,空气污染比车祸更可怕。

交通事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仅算得上是低概率事件,但呼吸却是每个人生存的基础。据统计,一个成年人每天呼吸大约2万多次,吸入空气达15~20立方米,每天如果暴露在污染空气下,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显而易见。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标准》显示,如短期接触臭氧、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将导致肺部炎症和呼吸道症状等;如长期接触,将降低肺功能,影响心血管和中枢神经系统,提高死亡率。另据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发表的研究报告,人暴露在空气污染环境中,会降低体内甲状旁腺激素水平,导致骨骼退化,增加骨折几率。

世界卫生组织在《空气质量标准》中称,PM2.5设定的环境标准值是每立方米大气年平均10微克,PM10为每立方米大气年平均20微克。而之前在中国部分空气污染较高地区,PM2.5数值多高于50微克每立方米接近80微克每立方米。

尽管如此,用户也无需恐慌。包括空气污染在内,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各国政府和公益组织都在积极推进空气治理方案。2018年3月,《纽约时报》报道称,从2014年至今,中国以创纪录的速度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上初战告捷,尽管距离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从2014年进行空气污染治理以来,中国城市细颗粒物浓度(PM2.5)的浓度平均下降了32%。

同时,市面上还有大量空气净化器产品供用户选择,可以根据使用场景、使用习惯等选购。但在实际使用中,空气净化器还存在清洗难、占地方、功能单一等痛点。所以注重空气健康,却不想时刻清洗空调的用户,选购时一定要认准2个功能:一是空调要具备专业的空气净化功能,二是空调能实现自我清洁、不吹脏空气。

8分钟净化10支烟:净界空气质量优于日内瓦

实验室用吸烟模拟了室外和室内的空气污染。在实验的第一阶段:采集实验前室内空气质量数据,仪器显示空气PM2.5数值为9 μg/m³;第二阶段:点燃10支香烟观测烟雾生成及污染情况,空气PM2.5数值升至206μg/m³,空气被重度污染;第三阶段:开启海尔净界空调净化模式,约6分钟空气质量恢复正常水平,8分钟室内空气质量优于瑞士当地室外空气。

瑞士日内瓦大学:海尔空调吹出的空气优于世卫组织好空气标准

瑞士日内瓦大学:海尔空调吹出的空气优于世卫组织好空气标准

日内瓦公布实验过程及数据

为此,日内瓦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实验室给出实验结论,海尔空调6分钟可净化30平方米室内空气,空气质量优于世界卫生组织健康空气10μg/m³安全值,海尔净界空调可有效洁净空气。

从温湿度调节到净化空气,用户对于全屋空气质量要求越来越严苛。以海尔净界空调为代表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正是海尔转型“造空气”的成果之一。在“人单合一”模式引领下,海尔空调在全球揽获10项NO.1,成物联网时代第一空调品牌。2018年1月,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以30.5%市场份额连续2年位居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NO.1。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