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利与贝店达成战略合作,乳品大牌为何频频开启社交电商之路?

资讯 Tom    2018-05-23 11:41

5月21日,社交电商贝店与享有“全球乳业20强”美誉的伊利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次日,“伊利品牌日”活动在贝店站内强势上线,活动引发销售热潮。接下来,伊利将和贝店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借助贝店这一社交电商平台,实现伊利在销售、营销等方面的持续创新。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7月贝店成立以来,从君乐宝、贝因美、雅培到伊利,越来越多的传统乳品大牌开始青睐于社交电商平台。

伊利与贝店达成战略合作,乳品大牌为何频频开启社交电商之路?

国产乳业品质升级,线上模式发力明显

近年来,随着不少新兴国产奶粉的崛起,国内乳品行业正在渐渐收复国人的信任“失地”。

事实上,正是因为国内乳业起步晚,因此在技术和设备上具有后发优势,在牧场、工厂建设上采用当前国际最先进的理念和模式,往往优于国外同行,为产品的高品质打下坚实基础。

以伊利为例,从规模上来说,其在全国拥有自建、在建及合作牧场2400多座,其中,规模化集约化的养殖在奶源供应比例中达到100%,居行业首位;从质量把控上来说,一盒伊利牛奶或者一罐伊利奶粉从原料端到产品出厂,检测项目多达1000多个。实际操作中,伊利采用‘质量管控三条线’模式,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制定企业标准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20%制定内部控制线,通过‘三条线’的层层把关,不断提高质量管控水平。

无论是集成化、产业化的源头管理,还是生产过程中的严谨态度,这都与贝店的好货精选模式不谋而合。两者的结合,在传统的奶粉行业流通渠道上删繁就简,通过品牌直供模式,让优质的国产奶粉只要经过贝店就可以直接到达消费者手中。

伊利与贝店达成战略合作,乳品大牌为何频频开启社交电商之路?

而作为乳品巨头,伊利对线上渠道的发展也愈发重视。2015年,伊利开始尝试打通线上和线下平台资源。

当下,伊利开始了对社交电商模式的探索。此前,依托社交电商“爆发式”的销售模式,贝店曾助力国产乳品品牌君乐宝、“认养一头牛”不断创造新的销售记录。在3月的“超级品牌日”活动中,仅在这24小时,贝店君乐宝单日销量飙升了3000%,是其在其他平台日常销量的五倍。而对于“认养一头牛”来说,从刚上线的销量20万,到1天时间销量突破300万,贝店和“认养一头牛”只花了短短半个月时间。种种“爆发式”增长的先前案例,也是伊利选择贝店的原因之一。

社交电商的“信任纽带”,更利于乳品发展

奶粉乳制品,要抢占用户心智需要花费极大的信任成本。而社交电商原本就是基于人与人之间的分享推荐来达成销售,有着天然的信任优势。

以购置一罐奶粉为例,假如经过传统电商购置,消费者首先需求依据可信度和价钱选择平台,再依据口碑和宝宝特性选择奶粉品牌和产品,整个购物过程漫长迟缓。而经过社交电商购置,只需好友引荐,扫码购置即可,是一条短平快的直线,快速裂变。并且很显然,亲友间的信任水平远高于消费者对品牌广告的信任度。这也是为何大牌奶粉品牌开始频频接触社交电商的主要原因之一。

挖掘新增长点,社交电商助力品牌渠道下沉

今年1月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农村市场的网络零售额不足全国的20%。但其39.1%的同比增速比全国高出近7%。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两三年内,三四线市场增量将非常快,一二线市场虽未饱和但增速将放缓。电商渠道下沉是大势所趋。

而社交电商,是渠道下沉最好的载体。新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模式在三四线城市崛起,他们没有经过传统电商的洗礼,从一开始就习惯在微信端购物,整个中国零售和交易习惯正在自下而上地进行变革。

在这一背景下,传统品牌商想要实现渠道下沉,社交电商便是最有效的捷径。众所周知,在一线城市,国外品牌长期占据国内乳粉市场份额的60%以上,并几乎垄断性的占据北上广等城市的陈列柜。与此同时,二三四线城市却仍存在较大空缺,这对品牌来说是试图占领消费者心智的恰好时机。因此,电商渠道下沉是乳品大牌的顺势之选。

未来,随着渠道的不断完善,作为社交电商代表,贝店或将与更多优质乳品大牌产生更多令人惊喜的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