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智能大会:新工科背景下的百度AI人才培养方略

资讯 Tom    2018-05-23 13:58

日前,2018世界智能大会全国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论坛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学科的院系领导以及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工科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应邀出席,并就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世界智能大会:新工科背景下的百度AI人才培养方略

李轩涯就人工智能时代的百度校企合作做主题报告

去年11月,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成立。今年4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鼓励企业广泛参与高校人工智能教育改革。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已经取得社会共识,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被加以推动。本次院长论坛以新工科建设“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为纲领,参考世界知名高校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整合国内知名高校院长和领域专家的观点,为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理清脉络。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技术的标志性企业之一,百度所拥有的资源将极大的帮助高校推进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建设。李轩涯在报告中指出,“高校更擅长理论教学,但是在技术实践和行业动态敏感度方面相对较弱。这就造成了高校人工智能人才与行业需求脱节的情况。而百度恰好可以在这些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帮助。百度拥有世界顶尖的科学家团队,始终保持着最敏锐的国际化视野。而自动驾驶、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人脸识别等多个领域成熟的技术生态、完善的系统平台也给校企合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实践机会。”

世界智能大会:新工科背景下的百度AI人才培养方略

李轩涯向在场嘉宾介绍百度对高校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

据了解,在提升高校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力量方面,百度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国内首次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提供包括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开源框架在内的多种资源帮助参训教师在后期顺利开展教学活动。在挖掘和培养高校人工智能人才方面,拥有13年历史的百度之星大赛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0万,从中走出了包括楼天城在内的众多优秀人才。百度奖学金5年来已先后为40多位顶尖青年人才提供资金、技术、平台等全方位支持。

经过多年的探索,百度不断优化校企合作模式,已经建立起相对完善的高校人才挖掘和培养生态。借新工科建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相关政策的东风,百度将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助力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