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网力与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联手再创佳绩

资讯 Tom    2018-05-23 15:08

随着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科技兴警”被公安部作为重大战略部署强力推进,以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各级公安机关和相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紧紧围绕公安实战需求,推陈出新,一大批高水平、贴近实战的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为了宣传和表彰“公安信息化”自主创新成果,近日,由人民公安报社指导,中国警察网、国家移动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NMT联盟)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警务信息化建设成果”推介活动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隆重举行。

东方网力提供技术支持的江苏省连云港平安“天眼”实战应用平台在申报的近200项方案中脱颖而出,凭借其对多维数据的高效价值应用获得“公安最佳大数据解决方案”组别第一名。连云港市公安局图像侦察支队支队长童长毅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领取荣誉奖杯。

东方网力与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联手再创佳绩

连云港市公安局图像侦察支队支队长童长毅受邀出席活动并领取荣誉奖杯

连云港平安“天眼”实战应用平台以监控视频、地理信息、电子警察和卡口识别等与警务相关的信息资源为基础,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智能视频、人像识别等技术,有效解决了视频图像数据价值信息提取、数据结构化处理及存储应用模式变革等问题。同时,实现了对公安信息资源数据的对接应用,围绕人、地、事、物、组织五个维度实现关系分析、数据挖掘,大幅提高数据的利用效率,为治安防控、侦查办案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平台中依托公安实战案例为基础抽象建立的数据分析模型,包含可视化智能轨迹分析查询、异常活动人员研判分析、智能统计分析、警情动态监测及分析预警、智能情报检索等功能,完全贴合民警日常办案所需。

连云港平安“天眼”项目是在“互联网+”时代下警务信息化融合发展的成果体现,更是利用前沿技术对公安大数据的智能化实战应用的典范。在平安连云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协助抓获公安部网上逃犯170余名,直接破案800余起。实战效果的取得,离不开连云港市局与东方网力在警企合作领域的大胆尝试。截至目前,双方合作建立了视频侦查技术研发中心、人像识别技术联合实验室、视频图像解析技术研发中心三大实验室,为大力推进平安“天眼”工程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连云港建设提供了有力地技术支撑和保障,对于提升城市可视化管理水平和政府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城市公共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东方网力凭借多年在视频结构化、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积淀,依托十余年服务公安行业的积累,深耕行业,不断将前沿技术落地,与用户一同成长,为科技强警、科技兴警不断创造新价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