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陆奇回忆与李彦宏二十年友情

资讯 Tom    2018-05-23 15:56

5月21日下午,百度召开内部交流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等百度高层与员工进行了沟通。于上周宣布即将在7月卸任百度集团公司总裁兼COO、留任副董事长的陆奇也出席了会议,其回忆了自己与李彦宏长达二十多年友情,并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百度的祝福。“在人工智能这个大时代大舞台,百度完全有机会有能力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公司。”

在沟通会上,陆奇坦言:“我和Robin认识20多年了,这20多年工作中经常探讨交流。首先,有20年的朋友已经很难得了,更珍贵的是我们一起工作,这是非常珍贵、特殊的缘分。”他用“四个非常”,由衷感谢了李彦宏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Robin作为创始人、CEO,把整个公司所有业务交给我一个人管,这真是非常不容易、非常难得的。我真的非常非常珍惜。”

陆奇回忆与李彦宏二十年友情

其实早在陆奇加入百度之初,陆奇与李彦宏的多年友情就被广泛流传。李彦宏曾介绍,自己与陆奇相识在90年代末的硅谷,2004年两人重逢,“一起吃饭、聊天,发现共同语言还是非常非常多。至此以后,应该说是我们时不时会见一见,大家交流一下思想。”近几年直至陆奇加入百度,两人都一直有一个惯例: 每年夏天他们一起与其他朋友在美国海边酒店中探讨技术发展趋势。李彦宏称,每次交流自己都深受启发,而这种长期交流所建立的信任,并非其他某个公司一时半刻就能达到的,这也是百度在多家竞争的态势下赢得陆奇加盟的原因。

而在此次的沟通会上,陆奇也就此前各界的猜测回应了自己离职的原因:“我离开的原因是由于家庭和个人的一些因素,我不能继续在北京做全职工作,但是我还会在百度董事会上。”同时,他称赞一起合作过的百度同事,“他们每个人都非常的优秀,在我工作的整个过程中,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们的合作非常好。”陆奇还表示,自己将继续支持百度,“帮助大家一起追求百度的梦,更好的实现百度非常好的事业,让技术把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陆奇回忆与李彦宏二十年友情

李彦宏在沟通会上高度赞扬了陆奇给百度带来的正向变化,并表示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不会变,价值观和文化也不会变,“我在2017年的时候,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工作是希望能够重塑我们的文化,很多同学知道我在嗨上有一个签名叫风清气正才能赢。有一次奇问我说,最重要的事儿是什么,你觉得这个公司要想成的话,什么东西最重要?我说,风清气正最重要。所以新风会是这么来的。”

李彦宏表示,在未来,管理层仍然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传达正确的风气,传达百度简单可依赖的理念。百度会继续沿着既定战略,推进Apollo的开放和商业化,推进DuerOS的落地,提升“搜索+feed”的用户体验等,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