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资讯 Tom    2018-05-24 13:00

5月19日,第28个全国助残日之际,“携手两岸情,共筑五创梦”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远东控股集团主办,远东慈善基金会、中科博爱(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财团法人(张老师)基金会承办,旨在通过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的榜样分享与学术探讨,倡导更多的机构社团为身障人提供更多社会资源和心理支持。

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论坛现场)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远东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蒋锡培,投资人、集团董事、远东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博士后、北京浩然资产董事长徐浩然,投资人、集团总裁助理、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东佼,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庄太纬,投资人、集团党工群团部负责人、远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孔群令受邀参会。

本次活动包括蒋锡培与财团法人(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作开幕式致辞;周东佼与财团法人(张老师)基金会执行长林联章,台湾画话协会秘书长蔡启海,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远东慈善基金会理事李丽先后作《良知清澈,慈善有道》、《拥有自信乐活人生》、《身障者美学的力量》、《致良知、致幸福人生》的主题报告;庄太纬与自由空间教育基金会创始人唐峰正、快乐列车协会的发起人黄俊铭、身障人运动员代国宏、中国社工联合会副秘书长林平光一起参与身障人士“五创”发展模式论坛讨论;代国宏、台湾交通大学传播与科学系教授林崇伟、心路社会福利基金会董事长冯碧华、混障综艺团团长刘铭、社团法人台湾神经纤维瘤理事长方妙如进行“五创”典范分享;财团法人桃园市私立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董事长林进兴、喜憨儿基金会执行董事苏国祯、快乐列车协会发起人黄俊铭、香港临床心理学家黄晓红先后作心理健康支持的主题演讲。

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蒋锡培在开幕式上致辞)

蒋锡培在开幕式上表示,身障人朋友们身障志坚,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创造人生的精彩。我们四肢健全,则应该更努力,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远东创办至今已33年,创办之初,已力所能及的帮助周边身障人。目前我们国家就有8500多万身障人,他们与正常家庭相比缺少了很多关爱,甚至生活也难以为继,“他们需要更多学习机会,需要好的工作,需要靠自己的能力解决自身及家庭的生活问题。”蒋锡培十分关心身障人的生活与工作:“远东只要有身障人能够胜任的岗位,一定优先安排身障人。”

身障人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尊重。顾及身障人的自尊心首要条件便是为其提供生活的能力与条件。远东慈善基金会创办11年来,从最初的捐款捐物,到为其提供岗前培训,到为身障人安置就业,再到现在的帮助身障人创业,远东慈善基金会走出了一条具有远东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慈善之路,不仅解决了身障人生活的困难,更为其建立了奋斗的信心。

“远东的身障员工们付出的努力,使他们成为了各自部门的标杆,还有部分成为远东身障人创业一条街的创业英雄们,带领身边亲戚朋友走向更好的未来,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看到他们获得的成就,我们很欣慰。”蒋锡培动情道:“本次‘五创’高峰论坛在台湾举办,相信能学习台湾慈善机构的经验,加深两岸的交流,为身障人提供更好的帮助。”

徐浩然在活动中表示,远东控股集团一直致力于帮扶身障人群体,先后安置了2000余名身障人就业,在保障身障人有尊严的生活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远东曾多次荣获中国慈善的最高荣誉“中华慈善奖”。

周东佼在论坛现场提出经营慈善之心,培育慈善之德:“慈善根植于文化之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中华民族文化自古便含着慈善之心。”她指出,自古以来,慈善指的并不是捐款捐物,而是捐心。“如今的时代,人人尚怀慈善之心,人人皆有慈善之能。”

有了做慈善的心,自然要成就慈善的事业。远东坚持产业事业、教育事业以及慈善事业并重的发展战略,“远东的慈善在摸索中前行,在前行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周东佼表示,远东的慈善事业时刻关注、帮扶身障人,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成就圆满自在的人生。

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庄太纬在论坛上发言)

庄太纬表示,现实在不可抗力的情况下给很多人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痛,包括生理上和心理上。帮助身障人走出困境,不仅帮助个人,也需要帮助他的家庭,照顾他的心理,这是一个体系性的工程。社会需要在更多公共设施方面照顾到身障人,这需要两岸相互学习借鉴。

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刘铭作《有爱无碍 人生逆转胜》主题演讲)

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方妙如作《我不丑,而且我很温柔》主题演讲)

用生活铸就自信,用微笑面对生活

“五创”高峰论坛现场,曾经的伤痛消散在欢声笑语中。“我喜欢笑,笑可以让我忘记身体上的伤痛,”混障综艺团截肢舞者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积极、乐观、自信成为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主旋律。

现场典范分享分论坛中,身障人代表向社会传达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身体上的欠缺不能阻挡他们向往美好生活的脚步。现场慈善机构的爱心人士分享了爱心之路,他们在不同领域为身障人带来欢笑,带来生活的希望。

代国宏表示,身障人需要创业,不仅是因为不想成为家里的负担,而且在实现人生价值、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障碍生活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保持学习的态度,不停学习,不停思考,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人因为梦想而伟大,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别人的梦想努力,为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代国宏对未来充满理想:“勇敢是幸福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混障综艺团团长刘铭用自己的故事向现场来宾传递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坐在轮椅上的他身上看不到一点悲观的影子,“希望两岸每个人对身障人树立起正确的观念,积极面对生活。”自身作为身障人的林进兴不仅用乐观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更成立了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为身障人们提供基本生活技能培训,为他们筑起生活的信心及希望。

“快乐是有方程的,一份欣赏加上一份赞美,再来一份感恩便成就了一份快乐,”来自香港的临床心理学家黄晓红为现场的身障人以及爱心人士疏导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我们欣赏赞美世界的同时,也要欣赏自己、赞美自己,同时感恩世界、感恩自己。”快乐列车协会的发起人黄俊铭则总结出了“快乐人生一亿两千万”:时间千万要管理……身体千万要健康……家庭千万要幸福……12个千万感染了在场所有人,极富感染力的讲解为身障人带来信心。

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第三届“五创”高峰论坛在台北隆重举行

(现场嘉宾合影)

本次两岸“五创”高峰论坛在参会代表相互感谢声中落下帷幕,他们感谢彼此带来的生活正能量。“台湾的慈善事业更为发达,两岸慈善机构和工作人员需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学习,更好地为身障人服务,用生命影响生命。”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