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开幕 点我达赵剑锋获颁“金凤凰杭商”

资讯 Tom    2018-05-24 14:37

新时代标注新方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今天上午,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在B20峰会主会场——杭州洲际大酒店开幕。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近千名杭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杭州发展。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开幕式上致辞。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主持开幕式。

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开幕 点我达赵剑锋获颁“金凤凰杭商”
(图为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开幕式)

老中青三代杭商代表齐聚

改革开放40年来,杭州涌现出一大批以鲁冠球、宗庆后、马云等为代表的世界级杭商企业家,他们成为推动杭州发展的主力军。

本届开幕式上,老中青三代杭商代表,畅叙改革开放40年杭商精神传承,诠释新时代杭商精神内涵,对话新时代新发展,擦出思想火花。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过去,杭商是求生存谋发展,如今已转变为谋环境谋未来。正泰的定位就是求生态,在使用能源的同时,更加绿色、安全、便捷、经济。”

开幕式首设“金凤凰”奖

自2014年首届世界杭商大会在杭州举行后,此后每两年举行一届。如今,杭商大会已成为世界杭商交流互动、投资洽谈、合作发展的大平台。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开幕式首次设立了“金凤凰”奖,表彰“金凤凰杭商”和“金凤凰商会”。

“金凤凰”杭商是指杭州市近10年来引进的市外企业,在杭州行政区域内从事实体经济,引领杭州产业发展,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为杭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

“金凤凰商会”则是对杭州产业投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商会集体,包含异地在杭商会和杭州在外商会。

点我达CEO赵剑锋、大搜车CEO姚军红等10位青年杭商获得了本次“金凤凰杭商”奖。

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开幕 点我达赵剑锋获颁“金凤凰杭商”
(图为“金凤凰杭商”颁奖现场)

据悉,赵剑锋创办的点我达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已经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为天猫、饿了么、菜鸟网络、盒马、圆通、顺丰等企业提供末端即时配送服务,配送品类包括外卖、新零售业务、末端快递、生鲜、商超、便利等。

点我达凭借现有的业绩和规模,成为国内最大的即时物流企业,也是目前杭州为数不多的独角兽企业。赵剑锋本人也凭借在杭州多年的成功创业经历,获得本次“金凤凰杭商”奖。

赵剑锋表示,点我达在杭州这块土壤的培育下生根发芽,快速成长,是因为杭州形成了从创业、人才、资本、服务完整的生态体系。

他还表示,杭州的产业集群效应,有利于各企业间协同发展。如点我达早前也获得了阿里巴巴的巨额投资和战略资源。作为阿里生态下唯一的即时物流企业,点我达在阿里新零售战略上,和阿里生态的其他企业,如菜鸟、蚂蚁金服等杭州企业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协同合作。

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开幕 点我达赵剑锋获颁“金凤凰杭商”
(图为点我达CEO赵剑锋)

大会期间,包括“‘一带一路’背景下杭商的机遇和挑战”等12个分论坛相继举办,各企业大咖、行业专家、政府官员围绕城市发展、金融创新和产业发展等三大主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和交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