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刷积极对接银联、网联,规范发展是行业活力的源泉

资讯 Tom    2018-05-24 15:01

 近日,笔者关注到,乐刷科技通过其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两则公告,一是根据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已提前完成技术准备,将于近期全面接入银联条码支付业务;二是将于近日完成与网联系统对接及联调验证,开始经网联处理条码支付业务。

乐刷在断直连、对接清算机构的工作上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落实监管要求的积极性领先同行。

乐刷积极对接银联、网联,规范发展是行业活力的源泉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下发了《2018年重点抽查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对支付行业检查的重点,包括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支付机构备付金管理、支付业务系统接口管理情况等几大方面。

而其中,“支付业务系统接口管理”具体将重点抽查接口用途管理、支付机构与商业银行之间“断直连”等内容。重点抽查机构是否已停止新增直连处理跨行清算的支付产品或服务、存量业务是否已逐步迁移到合法的清算机构处理。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对支付清算市场进行大整治:规范支付创新业务、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顿、备付金集中缴存等工作,产生了“断直连”、“3000亿备付金”、“注销20余张牌照”、“过亿罚单”等事件。2018年支付行业强监管主旋律不变,《2018年重点抽查工作指导意见》出台,重申检查重点,监管一系列清理整治措施的核心内容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支付业务持牌经营;二是规范跨行清算行为。因此,“断直连”将是是今年支付业合规的重中之重。

“断直连”是指银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机构直联通道,将在原先的交易路径环节中,加入“银联/网联”两家清算机构,交易路径变成为“支付宝/微信支付(账户机构)→银联/网联(清算机构)→收单机构(各类银行机构)→商户”,由银联或网联承担清算服务方的角色。这也是唯一合规的支付结算流程。

乐刷积极对接银联、网联,规范发展是行业活力的源泉

(第三方支付、银联、网联、银行关系图)

第三方支付机构原有的定位,是一个资金的中转和搬运的通道,因此才有支付通道一说。一家支付机构与多家银行对接开展的业务的模式,将转变为迁移到清算机构处理,支付机构内部的跨行资金流动必须经由银联/网联平台清算。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4月11日在博鳌论坛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断直连主要是从支付系统的公平竞争和安全考虑。中国第三方支付走在世界的前面,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确实发现了一些风险,需要平衡好如何防范风险和鼓励创新的关系。

乐刷认为,规范发展是行业活力的源泉。断直连有利于支付行业的整体规范,整治此前行业无序发展与竞争中暴露出来的风险。乐刷作为同时拥有全国范围银行卡收单和移动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将积极拥抱行业规范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本次对接银联、网联,乐刷投入了大量的技术资源,快速稳定的完成了各项对接的要求,并且同步对接到各项落地的业务。“断直连”、接入银联条码业务及网联业务,有利于乐刷更加专注于产品创新与客户服务,其客户体验将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