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政服务需求呈现“年轻态” 58到家业务结构适时而动

资讯 Tom    2018-05-24 15:14

随着80、90后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市场主力,深受“宅文化”和“品质生活”理念影响的他们呈现出很多新消费特征,其消费行为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并带动整个消费市场趋于“年轻态”。家政行业也不例外,以保洁为代表的上门服务市场正迎来新一波爆发期。

据现代家庭服务产业联盟、山东现代家庭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对山东家政市场调查数据显示:80、90后成为家政服务重度使用人群,其中80后家庭占使用人群的58%,90后家庭占使用人群的21%,家政服务已成为年轻一代家庭生活日常开销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现代社会经济高速发展,许多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尤其是北漂、沪漂一族,因为平时工作繁忙不能及时收拾和照顾好自己生活的小空间。再加上58到家等互联网家政服务平台的影响,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也发生了深刻的改变,用户通过PC端、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即可一键下单,每周网约专业的保洁阿姨上门进行家庭清洁,自然也成了这类人群的日常生活方式之一。

面对当前消费市场需求的更替,58到家作为国内领先的上门生活服务平台,积极调整顺应家政市场“年轻态”发展趋势。为满足80、90后对自我生活的重视程度和服务需求,适时调整自身业务结构,在平台产品组合、下单渠道、服务流程、品牌营销等多方面进行创新,以不断促进和推动保洁等家政服务由劳动密集向专业密集型的升级转变,并从细分领域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借助标准专业服务、行为全程监控和大数据技术驱动的58到家,现已有效打通家政服务线上线下边界,不仅可以及时、高效的响应用户需求,第一时间完成订单匹配与确认,而且最大程度优化了线上线下管理体系,让整个家政服务订单都能够同步信息化、互联网化,使阿姨服务变得更可控,并倒逼其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

服务产品方面,58到家有针对性地推出除螨除味、卫生间、厨房卫士、厨房家电、清洁窗户等不同内容的深度保洁服务,并上线宠植物看护、上门安装、除甲醛等多元化的服务产品组合。对于用户普遍存在“保洁阿姨全程使用同一块毛巾进行清洁很不卫生”的诉求,58到家更是行业首创性的为保洁人员配备了9色毛巾、定制清洁剂和专业工具包,以强化用户对58到家标准化服务的认知。

品牌营销方面,58到家继“懒人节”之后首推“好生活 美到家”生活节活动,借助预售券、分享游戏、秒杀、助力砍价等趣味玩法,并充分利用社交元素中的好友互动机制,增强年轻消费者对58到家提供家庭清洁服务的信任和好感,从而提高满意度,另辟蹊径的解决了家政服务中满意度和用户粘性提高的问题。

当网约保洁等上门服务不再只是“应急”之需,而是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追求高效率、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新方式。深谙“赢得年轻人就是赢得未来”道理的58到家,积极顺应市场发展趋势,通过在产品组合、服务流程、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创新之举,深耕家政服务市场,获得了年轻人群更多的关注和认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