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勇:沸点天下——微商产业大家长

资讯 Tom    2018-05-24 15:50

怎么能让一个孩子学会走路?最关键的两步:一站,二走。

怎么能让一个新兴产业发展起来?最关键的两步跟孩子学走路一样:一立,二发展。

微商做为一个新兴产业,一路跌跌撞撞5年了,是谁在一路陪着它风风雨雨往前走?圈内众所周知,沸点天下。沸点天下是如何成为微商产业大家长的?一起来听听沸点天下董事长张勇的心路历程。

一、立产业

——三大活动树微商产业地位

2014年,沸点天下成立,时值微商产业起步期。

张勇说:“那时正好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商业敏感告诉我,微商是最好的众创模式,一定是接下来中国的商业发展主力军。但是这个产业刚刚萌生,必须有人站出来为它做点什么。所以,沸点天下从一开始就带着立产业的使命上路,目标精准地锁定了微商领域。”

微商,microboss,微小型创业者。相对于传统需要高投入高风险的创业来说,微商的确是这个时代最低门槛和风险的创业机会,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几乎零投入起步,成为一名自由创业者。这种属性决定了在创业这条路上,终于可以有更多人参与进来,让总理呼吁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了最现实的可能性。

可是,当参与者众,且参差不齐时,各种产业乱象便也层出不穷。迫切需要有一个平台,来规范和引导这个产业朝着健康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同时,因为产业刚刚起步,必然面临着很多人的不重视,甚至误解质疑,也迫切需有一个平台能代表产业发声,让所有人知道微商这个新兴产业的力量,以及所有微商人为社会创造的价值。这个艰巨的任务,从沸点天下上路的那一天开始,就落在了有担当的张勇肩上。

张勇说:微商产业必须先坚定地立起来,然后才能稳稳地向前走。沸点天下立产业主要分两个维度:一、对内自律,规范微商产业发展;二、对外发声,树立微商产业地位和影响力。

张勇:沸点天下——微商产业大家长

而立产业的对内自律对外发声两大维度,沸点天下主要通过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的三大活动来实现。那就是在微商行业史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里程碑式标杆:中国微商博览会,53微商节,微商春晚。

微商春晚有顶层高度,微商节有行业广度,微商博览会有领域深度,通过这三面大旗,在整个微商领域纵横交织,不但将微商产业从最初的鱼龙混杂引导到如今的诚信至上,品质+品牌化规范运营,更让微商产业在全世界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在微商界,没有在这三大活动中出现过的品牌和团队,基本都属于微商界不知名或者说数不着的小品牌了。

张勇说:很多东西都是国外有中国才有,微商,让全世界看到一个源自中国的最接近商业本质,将人的能动性和创造力发挥到极致的商业模式!

如今,沸点天下立产业这一步已经初见成果。可是随着微商的发展,新阶段的新使命再次落到了这个产业大家长的肩膀上。

二、促发展

——一站式微商服务平台

2018年两会提出:“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打造双创升级版。”而恰在此时,沸点天下乔迁新址深圳梧桐岛,“梧桐树上栖凤凰”,“梧桐岛上百鸟王”。一切看似巧合,却冥冥中承载着沸点天下全新的使命和方向——用“一站式微商服务平台”,满足新阶段微商产业发展的新需求。

张勇:沸点天下——微商产业大家长

张勇说“过去我们是打造了一套综合传播的平台,让品牌方通过我们的展会、微商春晚、微商节发出声音。但从今年开始,仅仅在微商这个圈子里发声已经不够了。因为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行业精英,传统企业涌入微商领域,微商产业在这种背景下需要更专业的服务。”

“专业服务涵盖的面很多,从前期的品牌策划,到后期的团队管理、产品动销,每个领域都需要最专业的服务机构帮助微商企业提升。我们用了很长时间,对接了大量资源。微商领域有的,就用这个领域最好的,微商领域没有的,就跨界去其他领域找最好的资源。从今年开始,沸点天下将真正成为一个服务平台,我们希望微商品牌方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绝大部分问题,都能在沸点天下得到一站式解决。

张勇:沸点天下——微商产业大家长

为了能够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张勇规划了总面积近3万平的品质微商产业孵化基地,目前已启动两大核心运营区,分别位于深圳宝安机场附近的梧桐岛,杭州G20国际博览附近的诺德财富中心。两大核心运营区域有微商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团队和资源,大小会议室、展厅、路演中心等各种配套设施非常齐全,是全中国最大规模最踏实落地的品质微商孵化基地。

张勇说:我们希望无论是来世界的窗口深圳,还是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基地杭州,大家都能找到最好的微商产业资源,帮助大家真正解决微商经营中的一系列问题。从供应链、系统化孵化扶持、资源资本对接,政府政策借力等全方位提供最负责任的微商服务中心。更重要的是,这里会有最温暖的热情,最踏实靠谱的人品,最落地的结果,是所有微商人的家。”而沸点天下无疑便是微商产业最有担当的大家长。

有着沸点天下这个大家长的一路扶持和陪伴,微商产业像个渐渐长大成熟的孩子,终将挑起促进中国经济发展,解决就业、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的重要大梁!

三、电商看阿里巴巴微商看沸点天下

一个企业,一个平台不会无缘无故成为产业代名词,也不会轻而易举成为产业代表。

不过事实是,提起电商,所有人都会想到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提起微商,所有人都会想到沸点天下。

为什么?

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他们是产业的创造者、陪伴者,也是产业的领路者和担当者。这个产业身上传承着他们的基因,流淌着他们的血液。

阿里巴巴十年磨一剑,所有人都看到他们成功后的光环,有谁知道他们在行业初上路时的举步维艰?

沸点天下五年坚持为产业发声,所有人都看到一次次大型活动时的光芒璀璨,为微商产业创造的一个个奇迹和里程碑,有谁知道他们背后努力到无能无力的付出?

2015年11月11日,阿里巴巴经过了10多年的积累之后,举办了第一届电商春晚;2015年12月20日,仅仅发展了两年的微商,在沸点天下的努力下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微商春晚!

这就是沸点天下创造的微商速度!并且第一届微商春晚邀请到汪涵担任主持人,再一次引起微商行业的沸腾以及整个社会对微商的重视和关注!2016年5月3日举办的第一届53微商节更是将微商的热情和信心沸腾到了顶点,央视主持人撒贝宁担任主持人也将微商的高度再次提升!从此,微商人有了自己的节日,有了自己的归属!

张勇:沸点天下——微商产业大家长

汪涵主持微商春晚

张勇:沸点天下——微商产业大家长

撒贝宁主持53微商节

还记得,距离第二届微商春晚举办只有两周的时候,因为微商这个产业还未被大众认可,还存在一定的误解,导致影响到了微商春晚的报备审批。正在上海出差的张勇火速飞回深圳,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材料写了厚厚的一大堆。很多人劝张勇把活动改个名字,叫“沸点春晚”,或者叫“沸点年会”,手续马上就能批下来,但张勇不肯,他说:“不能换场地,不能换名字,我改了任何一项,别人都不会说我不靠谱,但会说微商不靠谱。”

后来,直到物料进场之前,微商春晚才终于获得了政府的审批!事后回忆起那段日子,张勇说:“没办法,真的度日如年,但我们只能不断想办法,一直坚持,但是当时都不知道最后是个什么结果。”沸点天下总裁妮妮在活动获得审批之后,在空间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努力到无能为力。”应该是那段时间沸点人最真实的心路历程吧!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经历了多少的困难和波折,张勇心里只有一个声音:让微商产业在中国大地沸腾!就像一个大家长,再怎么辛苦,都要让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

张勇说“沸点天下,为所有微商人及微商产业添把火,加把柴,让所有微商人升到沸点,让微商产业升到沸点,让微商这个掷地有声的词在中国大地沸腾起舞!”

人生需要沸点,行业需要沸点,民族需要沸点!

与其少一度不温不火,不如多一度沸点天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