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装房走向定制家居,丽博全屋定制模式或成新样板?

资讯 Tom    2018-05-24 16:41

精装房并不是新鲜事,但却是新建住宅的大趋势。精装时代成了当前家居业内的热词。

据了解,全国各地诸如广东、浙江、上海、陕西、山东等各地都有出台精装房政策。目前而言,国内各大中城市新房精装修已经逐渐从政策步入落实阶段。

精装房走向定制家居,丽博全屋定制模式或成新样板?
精装房走向定制家居,丽博全屋定制模式或成新样板?

而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单纯的精装房也很难满足受众对于个性化和服务的要求。风格多变的定制家居解决了消费者选择单一的痛点,房产正式步入定制时代。而以全屋定制领域新贵——丽博家居为例,从成品橱柜转向全屋定制,并以“设计+服务+品质”的创新模式在业内站稳脚跟,值得借鉴。

一个时代的来临

住建部在1999年就有发布相关政策,建议或要求开发商多建设全装修房或精装房,减少毛坯房比例。目前,已有至少8个省及直辖市发布了精装修房政策并实施。根据统计,目前精装修房的市场现状是:一线城市精装修交付比例80%左右,二线城市精装修交付比例40%左右,三四线城市精装修交付比例在个位数。

精装房时代的来临,本质上改变了交房的标准。房地产企业跨界家居业,地产商直接与家居品牌企业合作,为新房消费者做量身定制的家庭装修,从硬装到软装家具等,真正打造“拎包入住”精装房。家居企业可谓是被房地产企业“整合”。

然而,以往精装房最让人诟病的地方主要是千篇一律的装修风格和家居装修品质的参差不齐。地产商选择合作的家居企业必然要求更高,企业规模,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都将成为其做出选择的关键性要素。

精装房走向定制家居,丽博全屋定制模式或成新样板?

(图为:丽博全屋定制新品丨都市新贵)

眼下家居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要想增强与精装房相关业务对接的能力,像丽博家居这样的全屋定制新贵,无疑要不断提升品牌创新模式。

鞭策家居企业质变

全屋定制之所以成为风口,是因为其多变的风格满足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而这份多变,正是目前精装房缺少的。要想在精装房时代趁势上岸,全屋定制圈的黑马——丽博家居也有一套自己的“生意经”。

丽博品牌总监朱训统总结了时代政策背景下,丽博战略升级的三大见地。

精装房走向定制家居,丽博全屋定制模式或成新样板?

第一是增强“定制化生产能力”,这也是许多企业目前在做的柔性化生产线改造。企业要增强生产能力,不仅是整体产能提升,还要提升工艺水平、产品品质,增强定制化生产能力。丽博就制定了以PMC(生产计划于物料控制)为第一核心,以技术为第二核心的管理策略,在保质保量、按期交付的同时,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

第二是强化“品质和研发”内力。有了产能还需品质,家居企业的共识是产品品质必须要过硬。丽博除了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还与国内外顶级设计机构进行合作,在产品研发上速度快,能力强。丽博在产品线方面更是不断推陈出新,“加州阳光”、“都市新贵”等亮眼新品迭出,从书柜、衣柜到收纳功能强大的榻榻米…让整个生活空间都充满了艺术与品质的魅力。

第三是把握“品牌致胜”原则。不论是品牌营销还是推广,归根结底在于品牌力的培养。近年来,丽博联合门户网站进行品牌传播、借助头部媒体露出店铺形象,在各大一线城市机场、高速全方位刷屏,连续多年参加国家级展会等动作频频。定位、积淀、匠心、团队、渠道,丽博一概拥有,而聚焦品牌,或成点睛之笔。

家居行业的发展必然是集中度越来越高,精装房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加速和筛选作用。而丽博家居的选择和参与或许能给当前不少迷茫中的家居企业升级转型提供一些有利借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