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甲大师北部分区赛今日斗鱼开战,户外主播进入校园助力战队

资讯 Tom    2018-05-24 16:36

在经过南部赛区与中部赛区的激烈角逐后,RoboMaster 2018机甲大师赛北部分区赛也在今天正式开打,山东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诸多名校的机甲战队将展开角逐。

机甲大师北部分区赛今日斗鱼开战,户外主播进入校园助力战队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已经历经4年的机甲大师赛成为了一个为青年工程师服务的机器人教育科创平台、一个青年工程师展现自我和寻找自我的舞台,也成为了国内培养输出机器人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不少RoboMaster的参赛选手在毕业后就投身于机器人研发的行业中,为该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也受到了国内外众多机甲爱好者的追捧,在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0多所重点工科院校参赛,近600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将于此同台竞技。为了让赛事观赏度更具冲击性,本届大赛还进一步革新了赛制。在比赛中,采取了类“王者荣耀”的竞技模式,参赛队伍分成红蓝双方进行对战,各支队伍需自行研发多种机器人以进行协同作战,这除了考验着选手研发能力也考研团队协作能力。

机甲大师北部分区赛今日斗鱼开战,户外主播进入校园助力战队

除此之外,本届比赛还新增哨兵机器人这一全新的全自动防御机器人角色。据悉,该机器人角色将采用人工智能的模式,悬挂在基地机器人前方的滑轨上进行自动巡逻、自动辨识敌军并执行攻击,无须人手操控就能像守门员一样守卫基地机器人。而这类型机器人的出现,将大大考验选手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及实操技能,这也进一步推动国内人工智能技术知识储备的发展。

除了精彩的比赛内容外,本届大赛的“场边”也充满着诸多亮点。汇集分赛区和海内外的知名学者、创业先锋、优秀青年创客工程师的青年工程师大会将穿插在大师赛中举行,以为国内外机器人科技爱好者搭建一个技术交流的大平台;同时,为了全方位挖掘赛事IP的文化价值,吸引更多年轻优质受众,RoboMaster同名动画RoboMasters The animated series》、RoboMaster为原型的真人秀《超能理工派》也已一一上线。

机甲大师北部分区赛今日斗鱼开战,户外主播进入校园助力战队

值得关注的是,在如今开打的北部分区赛期间,RoboMaster校内赛也将落地,作为国内最大游戏直播平台的斗鱼将助力此次RoboMaster校内赛。据悉,斗鱼将邀请知名平台“学霸女神”级主播,走进校园,参与到比赛的内容环节中,并同步线上直播。

此外,为了更好的助力本次比赛,斗鱼还宣布在本次大赛中的人气战队将有机会入驻斗鱼开播,提供一个全新的造星平台,采取定制化培养的方式,对入驻新主播进行全方位的扶持,让参赛参赛选手不仅是未来的机甲工程师,也可以成为家喻户晓的科技明星主播。

机甲大师北部分区赛今日斗鱼开战,户外主播进入校园助力战队

如此一来,借助斗鱼借助斗鱼顶级的流量、粉丝资源,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可以广泛地不同的人群,吸引更多的人知悉、了解并参与RoboMaster大赛;斗鱼也可从中发掘科技新星主播,打造平台更鲜明化、个性化的优质科技直播内容,助力斗鱼朝着更广阔的领域发展。未来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与斗鱼的合作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