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店转让创导者舞泡认为:多元化下更应重视供应链

资讯 Tom    2018-05-02 11:22

春风日暖,转眼间四月已过去大半,相信不少妹子站在窗前看着外面阳光明媚,心情都会一片大好,感叹着终于可以穿的轻薄些展示动人身姿了,可当打开衣橱时却发了愁,这款有点过时了,那件颜色又不太喜欢……虽然衣橱不算小,衣服也不算少,可就是不知道穿什么,看着去年穿过的衣服,点开天猫APP,投入到了换季选衣大军中。

衣服人人都要穿

网店转让创导者舞泡认为:多元化下更应重视供应链

,可每天都在为穿什么衣服、配什么鞋子发愁的大有人在,按说需求量是很大的,可这几年,库存却成了服装鞋包行业的老大难,积压下的库存多到反季清仓打折促销都处理不掉,真的是:三年不生产,衣服也卖不完。

难道是因为服装业经营水平倒退,比以前差了?其实不然,究其原因而是业务扩张太快、需求过度多元化,传统低成本导向的供应链无法满足业务要求,消费者需要的企业没有,企业生产的消费者不要,造成库存大量积压。

当下张扬个性化时代,对服装行业来说,尤其是时装业,多样化选择至关重要,不少服装公司豪言每年要推出N种款式,但虽说口号是“快时尚”,可生产与供应链系统却并不快,仍旧停留在规模经济时代——响应速度慢、响应周期长,那结果自然是短缺与积压并存。看似两个不同的问题,根源却是一样:产品采用的是差异化战略,而供应链却不是响应型的供应链,两者并不匹配。

网店转让创导者舞泡认为:多元化下更应重视供应链

优衣库,大举进入人们的视野可能来自那个人人都懂的视频,可无论怎么样,人家能一度做大,本身就有很大的优势。优衣库的CEO柳井正说过:“总体而言,时装行业(的本质)不是持续改进或者生产完美无瑕的面料,而是追逐趋势”,这就需要快速响应的供应链来支持。对于那些行业标杆来说,其优势与其说是产品设计,不如说是高度响应的供应链,使其能够快速跟进最新潮流。控制服装的品种、放缓扩张的速度,可以缓解供应链的压力,但要真正解决问题,则需要从提高供应链的响应速度上着手。

很多女士们每天早晨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不管衣橱有多大、衣服有多少,都觉得不知穿什么才好,这是多元化下的选择困难症,穿衣者有,制衣者同样有,如果企业想要满足每一位消费者的需求,这显然是无法完成的,企业应当有选择地服务一些需求,放弃另一些,比如有些公司侧重中性服装,有些覆盖某个特定的年龄段等等。

网店转让创导者舞泡认为:多元化下更应重视供应链

但不管进入哪个领域,款式、颜色、尺寸、面料、季节的各种组合,注定了需求的多样化。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潮流具有很大不确定性,这同样需要供应链的快速响应来弥补。

多元化是呈现在表层的问题需求,深层次的问题是生产与供应链缺少灵活性,没法快速响应变化了的需求,其解决方案是在适当控制产品多样化的前提下,系统提高供应链的快速响应。

舞泡,网店转行行业创导者,一直关注、收集并分享电商圈相关资讯,如果你觉得不错,不妨关注下我们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