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饿了么牵头推环保餐盒标准,有望为上海减少1000万塑料餐盒

资讯 Tom    2018-05-02 15:52

4月27日,《餐饮服务(网络)外卖(外带)用送餐盒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沪举行,该标准由上海质监局指导、饿了么任起草小组组长,推行后,每年有望为上海减少1000万个塑料餐盒。这是国内首个纸质餐盒的团体标准,其中部分要求已高于国标。

饿了么牵头推环保餐盒标准,有望为上海减少1000万塑料餐盒

饿了么可持续发展组负责人张怿表示:“本次团体标准制定的大前提,是希望寻找减少石油基(以塑料为主)材料应用的解决方案,由此减少因外卖包装垃圾带来的潜在环境风险。”

《标准》将于今年6月正式执行,平台对签署遵守承诺执行《标准》的商户进行监管,违约商户将受到最高至停业整顿的严厉处罚。

2017年12月,饿了么就参与团体标准起草工作,并承担了起草小组组长的角色。在起草过程中,饿了么利用长久积累的外卖餐饮行业经验及大数据,调研了包括上海地区纸质餐盒使用情况、纸质餐盒不适用菜品品类等课题,为团体标准的实操性提供了数据支持。

除了起草并推进此份《标准》,饿了么在环境保护上一直很“较真”。截至2018年3月,饿了么“蓝色星球”项目已吸引超过7000家商户签署“无需餐具”环保承诺书,承诺不向选择“无需餐具”的用户配备一次性筷子等,违约商户将受处罚。

截至3月底,饿了么平台消费者共主动选择节约一次性餐具逾1600万份,累计超过500万人次参与。北京的“无需餐具”订单全国最多,饿了么一次性免去了北京环保吃货冠军——朝阳群众郑先生总额为13799元、共300多笔“无需餐具”订单费用。以此鼓励消费者更主动选择“无需餐具”助力环保。

饿了么牵头推环保餐盒标准,有望为上海减少1000万塑料餐盒

未来,饿了么将以上海市普陀区为范例,将成功模式因地制宜推广至北上广深杭等标杆城市,打造饿了么“蓝色城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